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酒茨】黑暗游戏(13)•Double

  黑道,现代。
  有人物死亡注意,有博晴。
  晴明性格把握不好,估计会有点oocヘ(_ _ヘ)

【酒茨】黑暗游戏•Double
  “喂,晴明。”夜叉整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和以往一样,吊儿郎当的走进晴明的办公室。
  “恩?什么事?”晴明抬头看了他一眼,不慌不忙地喝了口桌上的咖啡,把自己手头的一个文件夹递给夜叉。
  “如果没什么大事就不要说了,我很忙,还有,把这个文件整理个报告出来,要存档的。虽然你是酒吞童子那里的人,但这点小事应该会做吧。”
  “啧,你这家伙,看不起本大爷是不是!话题都被你带跑了,有大事。我boss,酒吞童子让我给你带个话,让你下班去这家咖啡厅,他想见你。”说完,夜叉递了张纸条过去,上面写了一家咖啡厅的地址。
  “他找我干什么……”晴明面上有些疑惑,但还是接过了纸条,瞅了瞅:“恩……离这儿不算远,行,你给酒吞童子说我会准时到的。”
  “你有车没?没的话我把你送过去。”
  “好,我今天没开车过来,麻烦你了。”
  夜叉把手插在兜里,给晴明带上了门,慢悠悠地晃了出来。看了看周围,勾着嘴角笑了笑,随手把废弃的纸条扔在了垃圾桶里。

  咖啡厅里响着悠扬的音乐,酒吞闭着眼睛坐在沙发上,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看起来很是悠闲。
  “对不起,我来晚了,没等太久吧。”晴明的声音由远及近,酒吞也没睁眼,随手扔给他一个菜单。
  “想要什么随便点,算是本大爷请客了。”
  “呵,那我可得好好敲诈一番你这个军火贩子了,你这人肯定要比我这个靠着薪水度日的家伙有钱。”晴明笑了笑,老大不客气地点了一堆菜单上最贵的饭菜,末了又加了瓶红酒。
  “尊贵的厅长大人,你还会缺钱么?瞧你这穷气样。”
  “你说的,随便点。吃不完我就打包带走,我和博雅明天早起热热吃。”晴明耸了耸肩,看着酒吞:“你吃什么,我帮你一块点了。”
  “不了,胃里泛酸,吃不下。你家博雅呢?没跟着一起?”
  “你就请了我一人,我怎么好意思让他也过来蹭饭。”
  酒吞还是没睁眼,意味不明的勾了勾唇角,手指略微弹动了几下,像是想要做什么,又忍住了,咳嗽了几声,脸上泛起不正常的潮红。
  “看起来你精神不太好,怎么,病了?”饭菜陆陆续续得上来了,晴明切了块牛排放到嘴里,先垫垫肚子。
  “呵,算是吧,或者说我自找的?”
  “该,成天找事,不能有一天安生日子,你们不安生我们就不安生。对了,你家茨木呢?哪去了?”
  “茨木……”酒吞慢慢的念叨了几遍,扯出一个温柔的微笑:“他出门了,过不了几日就回来了。”
  晴明抬起头,讶异地看了他一眼,不过也没多想,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着,优雅的啜了几口红酒。两人之间一时安静了下来。
  空气中流淌的轻音乐让人很舒服,晴明累了一天,在这里身体也放松了些,语调变得懒洋洋的:“酒吞童子,前几日的大火你应该知道吧?”
  酒吞的手指顿了顿,攥成拳,又松开。“自然是知道的。”
  “你们那有线索么。那次火势很大,蔓延了整个街区,伤亡不小,上头把事情压下来,让我们彻查。啧,一点东西都没,怎么查。”
  听了这话,自开始以来一直没有睁眼的酒吞慢慢的把眼睛睁开,倒是吓了晴明一跳。酒吞的眼珠本是深邃的紫色,猫科动物一样的竖瞳,现在却变淡了许多,眼神飘忽不定,没有焦距。
  “你眼睛……”
  “没什么。”酒吞笑了笑,没怎么在意这件事,“红叶。你知道这个女人么。”
  “哦,那个女人。”晴明点了点头,“我知道。”
  “这事,她干的。不过她死了,自杀,被火烧死了。”
  晴明显然很惊讶,脸上慢慢出现了茫然的神色,呼吸也急促起来,过了好一会,恍然惊醒一般,皱着眉,露出了不忍的神色。
  酒吞没打断他,耐心的看着晴明的表情变化,似乎感到有趣的很,露出了孩子找到玩具一样兴奋的神情。
  “她……还是死了吧……死了总比活着强。”晴明叹了口气,眼神清明起来。
  “呵,看来你是知道了。那我现在杀了你也不算滥杀无辜了。”毫无征兆的,酒吞从口袋里掏出枪支,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对准了晴明的额头。
  晴明毫不意外他的举动,依然自顾自地吃着,末了擦了擦嘴,从容不迫地站起身来,看着酒吞的眼睛。
  “我现在还不能死。不过我很抱歉,无论是对你,还是茨木童子,或者是对其他死去的人。”
  “这就是你的遗言?你的生死你确定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么。”
  “我得见见他。”
  “呵,如你所愿,他来了。”
  一声沉闷的枪响,不是从酒吞这里,而是来自门口方向。酒吞似乎早就料到了,好整以暇的低了低头,子弹从他上空飞啸而过。
  “源博雅,本大爷就等着你呢。”
  “博雅?!”
  不同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源博雅从门口显露出身形,皱着眉走了过来,把晴明护在身后。
  “酒吞童子,你都算好了?”
  “呵,只允许你们算计我的茨木,不允许我算计你们?”酒吞重新坐下,手指像控制不住似的微微抖动着。本来空无一人的咖啡厅突然出现了许多训练有素的穿着黑衣的持枪的人。
  源博雅没在意这些人,只盯着酒吞,问道:“你想用晴明引出我?”
  “不,你们两个,我都要你们死。”
  源博雅注视了他一会,突然他笑了起来:“酒吞童子,你还是多管管你自己吧,看看你的手,似乎是控制不住了啊,让我猜猜,注射吗啡过多成瘾么?你现在还能撑多久,一小时还是半小时?”
  酒吞没有否认,勾了勾唇角:“足够解决你们了。”
  “哈,那就看看,你能否留住我。”源博雅大笑了声,“酒吞童子,我承认你很厉害,若是以前,我跟你的胜负最多五五开,可现在,你打不过我。”
  “你拿不走我的命,更拿不走晴明的。”说完他的两把手枪从袖管里滑出,双手持枪,成交叉状置于胸前。但他的眼睛却闭上了,顿时,枪声大作,他的双手像是格斗时的动作,虽然古怪,却完美的兼顾了周围所有的方向,黑衣人们的攻击全部被他的子弹弹开,他的周围形成了一片密集的弹幕,一片死亡之墙。
  枪斗术。源家秘传。
  源博雅是大财阀源家的直系继承人,与安倍晴明是恋人关系。他的家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整个国家的决策,是个不折不扣的贵族。
  源博雅护着晴明,慢慢的向门口移动,所有人的攻击对他来说都形同虚设。可奇怪的是酒吞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懊恼,脸上依然带着笑意的看着他们。
  “不错,你的枪斗术比以往更为精进了,现在的我也拿你没办法。”酒吞用手捂住嘴,咳嗽了几声,“我的茨木大概是不在了,这我知道,所以我活着也没什么必要了。但在我死前,我怎么着也得把你们送下去先陪着我的茨木啊,他这个人,挺怕孤单的。”
  源博雅没搭话,心里头更加警惕了一些。离门已经不远了,短短的时间里,他已经更换了好几个弹夹了,路程再长一点,即使是他也守不住了。
  突然,异变陡生,一直被他护得严严实实的晴明突然痛苦的闷哼了声,身体晃了晃,幸好被他抱住,不然就要倒在地上了。
  他手里的两把枪自然是停了,众多黑衣人迅速包围了他,用力在他膝盖处踹了一脚,让他跪下,并且缴了他的枪。
  “看,我说什么来着,你们走不了。”酒吞慢慢地站起来,扶着沙发的靠背,绕到他们跟前,露出神经质的微笑。
  “酒吞童子!你竟然下毒!卑鄙!”源博雅把晴明搂在怀里,死死地盯着酒吞的眼睛。
  “是啊,这很方便,不是么?卑鄙?彼此彼此,本大爷还是跟你们学的。”
  源博雅看了酒吞一会,突然泄了气。从酒吞的眼睛里,他什么都没有看到,空荡荡的,无欲无求。他的茨木不在了,他的灵魂也不在了。所有的一切,都无法打动这个男人了。
  “放了晴明,他什么都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替他做的。”源博雅颓然的低下了高傲的头,人生中第一次对别人请求。
  “我已经替他联系好了医院,他的双重人格症会得到治疗的,酒吞童子,我求你,让他活着,现在的他真的跟所有事都没有关系。”
  “你什么时候发现他是双重人格的,你又为什么要帮他干这些事?”一直在门边候着的夜叉终于忍不住的插了嘴。他真的不能理解,如此丧心病狂的举动,源博雅怎么会同意帮他?
  “呵呵,你也说了,是双重人格,不论哪一个,都是他啊,都是我爱的这个晴明。”
  “我知道,他的理念是错误的,这些事情不对,可我拒绝不了……真的……拒绝不了他……他的双重人格有我的一部分问题。我家里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事实上我们现在是非法同居状态。得不到家族祝福的爱情是不幸福的,这他知道。”
  “晴明想改变这一切,想改变这个社会,于是另一个他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我心里有愧,一方面帮他寻找医院,另一方面安抚住另一个他,帮他做事。”
  “该说的我都说了,酒吞童子,能不能放过晴明,我保证,他一定会被治好的,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酒吞全程都是面无表情的听着,这时候他突然笑了,指了指源博雅怀里抱着的晴明:“呵,这个老狐狸,没你想的那么单纯,所有的一切他都知道。至于生死……这个你就不必担心了,他已经做好了决定。”
  源博雅睁大了眼睛,看向晴明,晴明已经恢复了,就是脸色还有些苍白,毒性不烈,这时候已经消失了。源博雅的声音有点抖:“你……知道?”
  “是。我一直都知道。对不起博雅,我骗了你。”晴明苦笑了下,伸出手摸了摸源博雅的脸,唇色有些苍白。
  “他毕竟也是我,他的行动也是和我商量过的。其实我才是这个身体的主导,没有我的同意,他没办法使用我的身体。”
  “那我做的……”
  “……是,我知道。博雅,从来都没有什么绝对的善与恶,我也会常常产生卑劣的想法。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颠覆现有的社会秩序,我想来一次大清洗。我想了,他让你替我实施了。”
  “死了太多的人,佛爷,青蛙,你的朋友大天狗,荒川,茨木童子,还有红叶。红叶我是记得的,那个漂亮又骄傲的女人,他们都还年轻,可他们都死了。没有人可以制裁另一个人的生命,可我做了这一切。虽然都是另一个我做的事情,可我模模糊糊的都知道。”
  “我没有阻止他。这是我的错,现在酒吞童子想让我偿命,我的命是该还了,去祭奠那些死去的人。”
  “杀戮和权利真的会令人上瘾,像神明一样,高高在上,一言定生死。我的目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变了。”
  “博雅,真遗憾,最后还是没和你在一起。你本来是个富家公子哥的,现在却被弄脏了手。”
  晴明絮絮叨叨的说着,声音很轻,像一片羽毛。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胸口处多了一把匕首,他自己插进去的,插的有点不准,痛的他直抽气。
  “晴明,咱们俩人,还说什么抱歉不抱歉的,多见外。咱们不是早就是一家人了么。你有事,我替你担着。现在这样也好,咱俩也算是在一起了。”
  “呵呵,我可没这么好的枪法。不过送你们俩上路还是可以做到的。”酒吞不慌不忙地给手中的枪上了膛,从后面对准了两个人相叠的胸口。
  “再见,一路走好。”
  只听得碰的一声响,二人相拥的身体被巨大的力道贯穿,心脏碎裂,源博雅眼前渐渐模糊起来,他抱着他心爱的人,心满意足地微笑起来。
  “啊……工资好少啊……肉不够吃……博雅,你家里头还不同意?”
  “对啊,一群老古董。给,吃这个。”
  “博雅,我想好了!我要努力升到更高的职位,这样我就拥有一点点话语权了,你家人大概会同意的!”
  “哦?这么有干劲?好吧,看来我也得努力了。”
  “博雅,你是我最亲密的人,你一定会帮我的吧。”
  “我……会的。”
  …………
  酒吞没心思看这一切了,他已经到了极限,胃部一阵阵痉挛,看着两人的尸体,他觉得有些想吐。捂着嘴,猛烈的咳嗽了几下,还是没有丝毫的好转。
  “呼……呼……夜叉。”酒吞喘了几下,短短一会,身上的衣服已经被冷汗浸透了,他无力地跌坐在沙发上,瞳孔有些涣散,没有焦距地看向夜叉的方向。
  “Boss?你怎么了?”
  “让随行的医生过来,让他……呼……再给我来上一针。”
  “可boss,短时间内注射大量吗啡……”
  “没事,能让我撑几天就好,快去。”酒吞强行压住体内蠢蠢欲动的对毒品的欲望,指关节被他捏的发白,费力的喘息着,酒吞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他从来不知道毒瘾发作是这么痛苦,现在他只想发泄,想大叫,想用刀子割自己的身体。
  他突然想起来让茨木戒烟的过程,一个不留神,茨木就背着他偷偷抽了一根,一脸无辜的冲他摊手。这样想着,酒吞笑了起来。
  “呵呵茨木啊,若是被你看到我现在这副狼狈样子,我在你心中的完美形象估计就要破碎了吧……”
                                  (Double•完)

  恩……文章里表达不清,这里再说下。总之就是组织的真正创立者是晴明自己,黑晴明把他这个想法付诸实践,让博雅代行。若是晴明本身没有这种极端的想法,组织也不会产生。
  晴明对于黑晴明做的一切都大概知道,只是不想管,认为没什么问题。但红叶的死小小的刺激了他,他突然感觉到已经死了太多的人了,他本质上是个温柔的人,于是他选择了赎罪。博雅……算是为了爱情盲目吧……
  毒瘾发作真的痛苦……我小时候见过我们街里有人发作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
  好啦,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啊~晴明性格把握不好,多多包涵ヘ(_ _ヘ)
   求评论求亲亲~
 
 

 
 

评论(1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