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酒茨】黑暗游戏(11)•Eye

  黑道,现代。
  有荒目,有剧情人物死亡,注意。
  一集一死人的节奏啊_(:з」∠)_欢迎小天使们勾搭评论!~

【酒茨】黑暗游戏•Eye
  酒吞常戏言阎魔的冥府组织是个慈善机构。说的倒也没错,里面的人都是被社会抛弃的残疾人或者无家可归的孤儿。组织内部成员不多,都生活在一起,倒像个家了。
  这次是孟婆小姑娘开车接的他们。小姑娘腿有毛病,不能走路,但是学了开车,是冥府的专用司机,听说车技很好。
  “两位都上来了吧?那我们走咯!”她兴奋的一踩油门,体型庞大的悍马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声。
  茨木连忙抓紧头顶的扶手,任由酒吞给他扣上安全带,脸色有些发白。“喂,你这家伙可别像上次那个女孩一样啊,大马路上还敢玩飙车!”
  “啊,你说的是山兔酱吧,放心啦,我的车技没她好,我的牙牙也没她的青蛙先生跑得快,我开的可稳了~”
  “坐好,我们走!”
  “啊!!!你这叫开的慢?!”
  窗外的景色飞速的向后掠去,化为色彩斑斓的色块,酒吞翘着腿,饶有兴趣地看着被吓的发抖的茨木,是的,他知道茨木是比较害怕这样的失重感的,平常去公园,连云霄飞车都不敢坐,这副样子可真难得一见啊。这样想着,满足的把茨木搂进了怀里。
  “怕就不要看,没事的,一会下车去找阎魔那女人敲诈一笔精神损失费。”
  “挚友……不是我害怕,我是怕这小妮子开的太疯被条子截住!”茨木梗着脖子,嘴硬道。
  “好好,不怕,我的茨木什么都不怕。”酒吞笑着,温柔的哄他。
  “喂喂,你们俩,人家还在这里呐!还是未成年呢!你们这样子会带坏我的!”孟婆从后视镜里看见他俩人腻歪的样子,不由得抗议起来,伸手拍了几下喇叭。
  “抗议无效,好好开你的车。”酒吞毫不在意的驳回了她的抗议,顺手又捏了把茨木的脸。
  “哼哼,我要闹啦!”小姑娘还是是孩子心性,故意地走一些惊险的道路,转弯时还时不时的来一把漂移,超车更是家常便饭。
  茨木索性闭上眼睛,也不嘴硬了,把头埋在酒吞怀里就不出来了。酒吞是不害怕的,倒是挺享受茨木难得一见的示弱,心情颇好的摸着茨木的头发。
  “小妮子,估计过不了多久你这车就得被你玩废了,光罚款就能花光你的钱。”
  “没关系,阎魔大人会给我出钱的!”
  “哦,那你继续吧。”不冷不淡的回应让孟婆小姑娘嘟起了嘴,想了想判官大人出钱时的啰嗦,打了个寒战,还是放慢了车速,老老实实的等起了红绿灯。
  “嘟嘟。”小姑娘按了喇叭。“到啦到啦,二位下车吧!”
  院子里已经有两个孩子等着迎接了,一黑一白。穿白衣的孩子看着像个小女孩。
  茨木的脚步还有些虚浮,腿有一点软。酒吞半扶半抱着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两个孩子,心情很好地笑道:“没见过啊,新面孔。新来的?”
  “啊……是的!目前在和黑羽月白先生们学艺,阎魔大人收养了我们。”穿白衣服的孩子首先鞠了一躬,看起来很活泼的样子,穿黑衣服的看起来就沉闷的多了,一言不发。
  “喂,小黑,要冲客人打招呼的。”说完不好意思的冲酒吞和茨木笑了笑,抱歉的又鞠了一躬:“不好意思啊二位,黑童子他没办法说话,有些怕生,不过他很机灵的!阎魔大人就在里面,你们跟他进去就可以了。”
  酒吞和茨木本就不是在乎规矩的人,酒吞随意的摆了摆手,冲黑童子抬了抬头:“行,赶快进去吧。”

  别墅的装修很考究,看起来这些家伙是群会享受生活的人,空气里弥漫着花的香气,带着清晨露水的味道。
  阎魔穿了一身真丝睡袍,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肤,随意的翘着腿,拿着报纸看,见酒吞茨木来了,也没有换衣服的打算。
  “行了,黑童子,回去吧。判官,你也出去。”阎魔慢悠悠的合上报纸,喝了口茶。
  “是,阎魔大人。”判官冲阎魔鞠了一躬,拉着黑童子的手离开了,顺便关上了门。
  “呵,你这里真成收容所了。”酒吞也不见外,拿了桌上的苹果递给茨木,给自己倒了杯茶。
  “你就当是爱心工程吧。”阎魔不置可否,淡色的眼珠看向茨木。“茨木童子,好久不见。”
  “恩哼。”茨木正在啃苹果,嘴里塞得满满的,腾不出空说话,只是哼唧了几声。
  “行了,有什么话就快点说,我们可不像你,这么清闲。”酒吞不耐烦的皱了皱眉,身体移动了下,挡住了阎魔看向茨木的视线。
  “呵呵,真是性急啊酒吞童子。那好吧,我们进入正题。你们现在对局势知道多少?”阎魔没生气,笑了笑,随即表情严肃了起来。
  酒吞闻言沉吟了一会,慢慢说到:“所知不多,不过我惹上的人海了去了,一时半会还真查不清楚。”
  “呵,那你可真是太高看你自己了,这群疯子还真没有针对你,你,大天狗,甚至是荒川主,都算是受害者吧。”
  “哦?我们是受害者?有意思,那他们总得有个目标吧,是什么?世界和平?”酒吞话没说完,自己倒笑了。
  “恩……应该用建立一个没有黑暗,没有压迫和死亡的新世界更为合适些?”阎魔竟然没有否认,大大方方地点了点头,稍微纠正了一下。
  “开什么玩笑?!理想主义者啊?大天狗那家伙应该会和他们玩的很愉快的吧?而且没有死亡?现在已经死了很多人了吧?”
  “又不是他们动的手,那群人只想干掉你们。而且大天狗……那个组织招揽过他啊,不过他拒绝了,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第一个死?杀鸡儆猴而已。”阎魔换了个姿势坐着,把玩着自己的手指。
  酒吞恍然,同意的点点头。“呵,那倒是,大天狗那家伙的理念更为极端一些,彻底的利己主义者,跟那群家伙尿不到一个壶里。不过他的小情人估计是被这个组织策反了,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武力和资金的大头被你们掌握着,他们只能暗地里活动,不过推倒了大天狗,他们估计是吃的最饱的。”
  “算算时间,荒川那里估计也出事了。你还不错,你的茨木他们策反不了,估计会从别人那里入手。总之,你小心一点,就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和你合作,毕竟那样的理念,政府大概也吃不消。”

  荒川城。
  昔日人声鼎沸,金碧辉煌的大厅如今却像台风过境,值钱的艺术品被抢了个精光,连墙上镶嵌的宝石都不放过。空气里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地上还有未干的血迹。
  “我果然驯服不了你这匹烈马啊,一目。”荒川站在狼藉的大厅里,遗憾的看着对面的男人,无奈的笑了笑。
  “是的,很遗憾。”一目连抿紧了嘴唇,将自己的头发撩开,露出紧闭的右眼。
  “每次看到你,我的右眼都会隐隐作痛,属下,亲人,家族,地位,我的一切都毁在了你身上。荒川主,你从哪里来的信心,想着我能安心的做你的恋人?”
  “哈,看来我是高估我自己的魅力了。”荒川恢复了从容,俯身把沙发扶正,优雅的坐了下来,瞅了瞅周围,拿过唯一完好的水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酒一样慢慢品着。
  “对了,我倒也不是对你一点防备都没有,我自信你既没有金钱又没有人脉,平日里往来的人员我也在严格把控。你是怎么做到的,颠覆我的帝国。”
  “荒川主,我必须承认,你是一个合格的赌徒,”一目连也坐了下来,重新把头发梳好。
  “招揽过来的人对你都是挖出肝肺一般的忠诚,所以我多费了点功夫,请了佣兵,佣金用你的资产作为抵押,他们立刻就动心了。至于什么时候联系……很遗憾,我们俩同床异梦,你睡着的时候我没开枪崩了你就算是有良心的了。”
  “哦,这样,是我疏忽了。不过我要谢谢你,没有给我一个糟糕的夜生活。”荒川恍然的点了点头,不问了,用手支撑着头,看着他。
  “你……没什么想说的了?”
  “没了,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你就不问问你的那些属下现在怎么了,在哪里?”
  “没什么好问的,不是受不住投靠了你就是已经下去了呗。”荒川耸了耸肩,不在意的答到。
  “你知道么,这就是我最讨厌你,或者说你们的地方。”一目连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火气,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他。“自私,傲慢,视人命为草芥,只在乎自己。”
  “你们住着豪宅,享受着属下为你们创造的利益,却连抚恤金都吝啬于发给他们的家人。”
  “听起来你原先是个仁慈的首领喽,但是你看,你的属下背叛了你,我的,我们的都没有,死心塌地。”
  荒川嗤笑,冲一目连晃了晃手指:“亲爱的,别把人想的那么可怜。我们的确是金字塔的上层,我们吃肉,不过汤水也足够他们分了。”
  “高压政策,加上令人心动的利益,他们没人敢背叛我。即便是死了,呵,你以为这钱是白给的?亲爱的,他们有钱着呢,足够花到下辈子。做这行,就要有死的觉悟,不是么?”
  一目连张了张嘴,想反驳一两句,却发现自己的确是没什么好说的。
  “好吧,就算你说得对,那荒川主,我……也是被你这套理论套住的棋子么?”
  “你……这样吧,我们来赌一把。这里有两个杯子,一个里面有毒,一个无毒,我先选,我们各拿一杯,赌的就是我对你的爱。”
  “我若是喜爱你,你就不会死。当然,你也可以不玩这个游戏。”
  荒川微笑着,看着一目连。一目连犹豫了,咬着嘴唇想了半天,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好,我跟你赌。”
  “谢谢你对鄙人的信任。”荒川慢慢的站起来,手指在杯子间滑动。“OK,决定就是它了。”
  一目连此时的心脏咚咚直跳,他觉得自己要晕厥了,但不得不说,真是该死的刺激!
  “那我就是这杯。”
  荒川见他拿起杯子,优雅的欠了欠身,可惜身上暴发户般的毛领大衣破坏了他这优雅的气质。“那亲爱的,干杯。”
  清脆的碰杯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里,一目连仰头,一口气喝下了被子里的水,咂了咂嘴巴,有股诡异的甜味,后味还有些苦。
  果然……是这杯么?
  他有些遗憾,又有些欣然。他绝没有外表看起来这么冷静,他对荒川的确是动了心,但是仇恨是他俩中间解不开的结。是公还是私?
  他选择了复仇。他并不想杀了荒川,所以当荒川提出来这个要求是他是松了口气的,他不爱做选择。他了解他,毕竟终究是那样自私的男人啊……
  我……要死了么?他死,而他活着,这样就好吧……
  重物落地的声音在这大厅里是这样刺耳,一目连惊的睁开了眼睛。只见荒川剧烈的喘息着,殷红的鲜血染红了他的前襟。他看着一目连,笑了起来:“怎样?是不是……很惊……喜?”
  自己喝下的那杯竟然是无毒的?!
  一目连怔愣在那里,呆呆地看着荒川,脑子有些混沌,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的……杯子里有你的药,治疗感冒的……本来我……今晚……是要监督你吃药的,这……也算是监督……了吧……”
  “我大概……是……疯了吧……竟然会选择让你活下去……若是从前的我……一定会发笑的……呵呵……”荒川的目光有些散乱,看着一目连的方向。
  “你……为什么……”
  “哈,我也想问啊……我这样的人,竟然……会真正……喜欢一个人……哈哈……真是笑话……”
  一目连第一次乱了分寸,喃喃自语:“荒川,你……真的喜欢我?”
  门外的喧嚣声在一瞬间消失了,一目连看着荒川的鲜血,刺眼的红,那只紧闭的眼睛里映出的是当初第一次见他的景象。
  “你要什么才能帮我保住我的家族。”
  “你的眼睛很好看,我喜欢。”
  “什么?”
  “一只眼睛,我就帮你,附赠炮友服务,随叫随到,要么?我可是个合格的赌徒,从不赖账。”
  …………
  “一目,你的眼睛,真好看啊,金色的,像我小时候雪天在橱窗里看到的面包。刚做好,黄橙橙的……”荒川的声音渐渐小了,“我那时候想,我以后一定要吃上这样的面包,吃一半丢一半。”
  “一目……你不适合这里,你的眼睛是干净的。离开这儿吧,别被他们摆布,别污了自己的心……”
  “你从来没对我说过这些。”一目连跪坐下来,抚摸着荒川的脸。
  “毕竟……我是个赌徒啊……这辈子……我算是输给你了……”

  荒川主死了。
  这一消息迅速扩散到整个地下世界。比起大天狗,他的死亡来的更具有震撼性,黑暗世界的三大帝王已去其二,只剩了酒吞,所有人都盯住了这里。
  酒吞得到的消息更多一些,他知道荒川是服毒而死,不过赌场是一目连雇佣了佣兵废掉的。
  “最后来了一场盛大的博弈啊荒川,华丽的谢幕。”酒吞把报纸随意的扔在桌子上,靠着椅背,用手盖住了眼睛。
  只剩下他了。
  纵然平日里再怎么算计对方,但好歹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他们都死了,酒吞不免升起了兔死狐悲之感。
  “哈,你们打算怎么对付我呢?从茨木入手?”酒吞冷笑了下,看向茨木的时候神色又柔和了下来。
  “茨木,过来。”
  “吾友?”茨木正在帮他整理书架,拿着两本书举棋不定,不知归入哪一类比较好。
  酒吞站起来,把下巴放到茨木肩窝,从后面抱住他。“我的小疯狗,我现在身边只有你了。你不会背叛我吧?”
  “不会的!挚友你这是在侮辱吾的人格!”茨木瞪大了眼睛,“吾会保护你的!”
  “好,那本大爷的安危可全看你的了。”酒吞重新闭上眼睛,身体放松下来。他的身边还有茨木,这就够了,所有的一切,他都不在乎了。
  吾最爱的挚友啊,吾……不会让你有事的。一定。
                                       (Eye•完)
  让我算算,死了几个来着?
  一目连和荒川之主这对拉郎配我是很喜欢的,总觉得性格互补性很好呢~听着子安大大的声音撸出来的😁
  哎……下一步让谁死比较好来着?
  求评论~~~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