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All男少主】当少主堕入轮回……(04)

  All男少主。

  食物语脑洞同人,虐,我流男少主,代替食魂受过被贬为凡人,堕入轮回,被食魂们从人间找回。白内障……啊呸,失明少主预警。

  柔弱少年真棒嘿嘿嘿。

  虐一下食魂们超级开心!

  这章北京烤鸭,腊味合蒸,佛跳墙,鹄羹,彭祖,一品锅主场。


【All男少主】当少主堕入轮回……(04)

  “焦医师。”

  年轻的帝王全身湿漉漉地站在房间门口,抹了把头上的雨水,询问一身素白的医师道:

  “爱卿病情可有好转?”

  “………”

  饺子摇了摇头:“昨日退烧了,但危险期还是没有过,需要持续观察。”

  “啊,是么。”

  小皇帝的眼神暗了暗,他踮起脚,朝屋里望了眼,犹豫了一番,将手里的东西放在门口,没有踏进来。

  “想见他为何不进来?”

  “朕身上水汽太重,怕爱卿病情加重,这次……就不进去了。”

  “这么大的雨,你去哪儿了?”

  “朕………”

  北京烤鸭的眼神有些躲闪,不自然的轻咳一声,小声道:“朕……朕去凡间了……”

  “万象阵不是暂时不能使用了么?”

  “朕……朕只是想……”他吞吞吐吐地,最后长出一口气,还是全部说了出来:“朕去了皇宫,想着里面的太医是不是能治爱卿的病……啊焦医师,朕,朕可没怀疑你的医术!朕只是……只是……”

  “我知道。”饺子勉强地笑了笑:“我也希望是我的医术不精,但……”

  “总会有办法的。”北京烤鸭打断了饺子的话,语气坚定:“朕信他,他也从不会辜负朕的信任。”

  “……年轻就是好啊。”饺子微微眯起眼睛,语气稍微轻快了些,“那我也该对少主多些信任才是呢~”

  “哈哈哈,这才对嘛焦医师,你苦着个脸朕都不习惯了。”

  “嗯嗯,不愧是帝王啊。不过小皇帝,你啊,还是多注意休息吧,你屋内的灯光直亮到丑时,年轻人勤政也不是这么个勤法啊,若是少主醒了,你又趴下了,那他该有多伤心啊。”

  熟悉的称呼让北京烤鸭有些恍惚,但很快,他又恢复了正常,笑道:“多谢焦医师,朕会注意的。”

  看着年轻的帝王消失在了雨幕中,饺子唇角的笑意慢慢消失,他回过身去,看着昏睡的少年,一声幽幽的叹息回荡在这个房间中。


———————————————————————


xx年xx月xx日    天气:晴

  今天是个好天气,空桑昨天下了雨,水汽还没有散,龙井那个冷冰冰的家伙泡了壶茶放在少主床头,还挺香的,但少主并没有醒过来,给他记上一笔。


xx年xx月xx日    天气:多云

  少主还是没有醒,饺子说,烧如果还不退就麻烦了,诗老师快被急哭了,要不是八仙拉着,他估计就要亲自上山采药了。嘿嘿,诗老师这副样子少主你没见过吧?所以快醒过来吧,我拍了照片,醒了我偷偷拿给你看,当然,照例记你一笔。


xx年xx月xx日    天气:阴

  哈哈哈我好高兴啊!少主退烧了!不枉我去山上给他采这么多药材!今天虽然是阴天,但我觉得这可比前几日的晴天要快乐多啦!今天……嗯,今天就不记你啦,快点醒过来,我们还有好多账没算呢!


xx年xx月xx日    天气:大雨

  他还是没有醒。


xx年xx月xx日    天气:小雨

  今天佛跳墙发了脾气,我看到青团他们哭了,喂,你要是再不醒,我可也要哭了哦?


  腊味合蒸合上笔记本,看着未干的墨痕怔怔出神。远处的灯光像是那夜燃尽的篝火,口中仿佛还残留着辛辣的酒味,少年模样的食魂漂亮的薄荷色眼眸中倒映出烛火的焰芯,摇曳不定。

  “山高——水远——路茫茫——

  郎姐——二人——远隔在两乡——”

  薄唇微启,他突然唱起了那首他最喜爱的山歌,寂寞的歌声在夜色中传了很远,被风裹挟着,飞向极远的地方。

  “………难得见——朝朝暮暮——思念长……”

  他阖上眼睛,发上的饰品被穿堂风弄得叮当作响。

  “少主,我醒来时……还能再看见你的笑容么……”


——————————————————————


  深夜。

  “哥………”

  鸡茸金丝笋敲了敲屋门,没人答应,手掌微微用力,雕花楠木的大门应声而开。

  门内一片狼藉。

  摔落在地的饰品,倒塌的衣柜,还有倚在墙上兀自喘着粗气的佛跳墙。他的头发乱了,发饰散了一地,漂亮的异色双瞳全部成了不详的猩红,就连衣服也变得凌乱不堪。

  “谁!”

  他警惕地抬起头,眼中的绝望和疯狂让鸡茸金丝笋不由得倒退一步,他看着兄长这副陌生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害怕。

  “哥……?”

  “小笋……”

  他似乎清醒了些,又或者是不愿让自己的弟弟看见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他背过身去,语气听起来有些严厉。

  “夜深了,怎么还不去睡?”

  “白天的事……我有点担心你……”

  “我没事。”他放缓了语气:“莫要担心我,回去睡吧。”

  “哥!”鸡茸金丝笋憋不住话,大声喊道:“仆人……仆人他肯定会没事的!食神大人不是在想办法么?还有……”

  “办法?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办法……”

  佛跳墙重复了一遍,莫名地发起笑来,笑声越来越大,眼珠红的要命,甚至渗出了鲜红的血来。

  “……没有了,已经没有办法了。”

  “怎么会………”

  佛跳墙看着自己怔愣的弟弟,走过去温柔地拨开他耳边的发,但说出的话却是异常的残酷。

  “小笋,我们不能让所有食魂都知道这件事,不然大家都会像我一样疯了的。从那时起,我就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食魂的身份。”

  “若我是凡人,我便可以陪着他生老病死,与他相处的记忆,对他的感情,所有的一切都是属于我自己的,别人拿不走,我也忘不掉。但身为食魂,即便我死了,还是会复生在某个地方,失去一切记忆。”

  “我不想再忘记他了。”

  纤长的眼睫微微颤动,佛跳墙突然回忆起少年抱怨他过于多情的场景,那时他是怎么回答来着……对了……

  “追逐和喜爱美是我的天性,但少主,你可是我最喜爱的美人了。”

  少年鼓着脸颊,对他的回答算不上满意,气呼呼地白了他一眼。

  佛跳墙笑了起来,不详黑色的气息从他的身上散逸出来,剧烈的疼痛让他后退了几步,但脸上却带着轻松的神色。

  “食魇化?这就是……食魇化么?似乎……没有那么可怕啊………”

  他倚在墙上,感受着痛苦和绝望慢慢侵蚀着灵体的感觉,唇角甚至勾起了一个恍惚的微笑:

  “……美人,你若是不喜欢,下次我只唤你一人可好?”

  “哥!哥你醒醒!你别傻了!你陪不了他的!你会消失,连精魂都不剩,若他醒来见不到你你让我们怎么回答?!你认为他不会伤心吗?!”

  “美人……会伤心……”

  已经漆黑一片的眼前突然出现了少年流泪的面庞,啊……这是……食物语被撕毁时的景象啊……都说美人落泪就如春日里带了雨滴的梨花,但他却完全没有欣赏的心情,心脏那里好像要裂开一般疼痛。

  好疼……

  少主……你当时……也是这么疼么……

  我不想再让你伤心了。

  周身缭绕的黑气慢慢褪去,佛跳墙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哥!!!!”


——————————————————————


  同一时间。

  “兄长,你怎么来了?”

  鹄羹有些慌张地站起,下意识地张开双臂挡在昏睡的少年床前,略带紧张地看着自己这位兄长。

  “你竟喜爱他到如此地步?甚至不惜防范我?”

  来人与鹄羹的长相极为相似,但比起鹄羹的秀美,他更偏于英俊,轮廓俊朗,剑眉星目,顺滑的黑色长发被发带在尾端松松系起,泛着梦幻的的粉色。

  他看着鹄羹,眼中带了些被伤到的难以置信的味道。

  “兄长……”鹄羹有些羞愧,但身体还是未动分毫:“的确是我多疑,但兄长若是要伤害少主,那我鹄羹哪怕得罪兄长也要保护他,少主他……”

  他回头看了眼沉睡的少年,唇角泛起了温柔的笑意:“少主他是我们的珍宝。”

  “………但他要死了。”

  男子——雉羹毫不留情地戳破了现实,鹄羹的脸色迅速变得苍白,他言不由衷地说着那句连自己都不怎么相信的话:“少主他不会!”

  “他会。”

  雉羹向前一步,脸上的神色无悲无喜,只是纯然的陈述事实:“他如今是凡人,生老病死,他都会。体内阴气过剩,阳气不足,命火将熄。三魂六魄有损,死亡则……”

  “你别说了!!!”

  鹄羹的身体颤抖的厉害,他下意识地后退,似乎这样就可以逃离少年必定的结局一般。

  “……魂飞……”

  “别说了……兄长你不要再说了……”

  “……魄散……”

  如同死亡宣告般的语气。

  鹄羹跌坐在地,泪水模糊了视线。他看见少年的一只手垂落在床侧,冰冷、惨白,没有一丝活人的气息,遍布的每一道疤痕都让他的心痛如刀绞,他甚至不敢碰他,生怕自己握到的是一只失了生机的手。

  “他会着凉的。”

  雉羹走过去,自然而然地将少年的手塞回被子里,顺便盖好。

  “兄长……”

  “嗯?”

  “我该……怎么办……”

  “你想救他?”

  “是。”

  “那就抱起他,跟我一起回宴仙坛吧。”

  “!!!!”鹄羹睁大了眼睛,他看着自己的兄长,不敢置信道:“你们真的有办法?!”

  “为兄还会骗你不成?我家主人既然说了,便一定有搭救你家少主的法子,如何?要与为兄同回宴仙坛么?”

  “我………”

  鹄羹犹豫了。

  “这……有违伊挚大人命令……”

  雉羹叹了口气,他放下手,揉了揉鹄羹的头发,神情显得有些遗憾:

  “你若不来,明日,可就不这么简单了。”

  “明日?”

  “我这次来实际上是来替我家主人给伊挚大人下拜帖的,明日,我家主人携宴仙坛诸位亲自拜访。”


———————————————————————


  翌日清晨。

  空桑广场。

  伊挚早早地等在了这里,身后站着空桑的一众食魂。

  这几天他明显憔悴了不少,眼下是浓重的青黑,神情疲惫,青色的胡茬让他看起来苍老了许多。

  突然他叹了一声,对着空无一物的广场道:“彭铿,我知是你来了,为何不现身见见我这个老朋友呢。”

  “感觉还是一样敏锐呢,伊挚。”

  空气波动起来,一众人影突兀的自空地现身,似乎他们原本就呆在那里一般。

  为首的男子一头卷曲的黑发,着素雅的蓝色外袍,面上带了面具,只露出他过于秀气的下颌和一双冰冷的黑色眼眸。

  在他身后,有几人异常显眼:赤红眼瞳,不发一言的将军;灰紫色长发,执太极羽扇的策士;还有明艳如火,姿容妖娆的美丽男子。他们完全无视空桑众人的怒目而视,眼睛都不由自主地飘移到了某个确定的方向,似乎那里有着令他们魂牵梦萦的人。

  “彭铿,你对我的报复还未结束么?用这样的方式?”

  “你还是同以前一样自以为是,伊挚。”黑色长发的男子摘下了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张足以称之为美貌的脸,秀眉微轩,启唇道:

  “这并非我愿,信不信由你。我彭铿是恨你,但那也只是你伊挚罢了,这孩子……我并无害他之心。”

   伊挚盯着男子的脸,怀疑道:

  “那你此次如此大动干戈总不可能是来我空桑游玩的吧?”

  “我要带他走。”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场所有食魂都愤怒了起来,伊挚也皱起了眉,伸手拦住当下便要发作的剁椒鱼头等人,冷声道:

  “这就是你说的不会害他?”

  “我是在救他。”面对群情激愤的场面,彭祖秀美的脸上依然是一片漠然,仿佛根本没看到一般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伊挚,你虽为食神,但论起上界的时日,我比你长,有些秘法,你,不懂。”

  “比如?”

  “不然你以为我彭铿为何会执着于食神之位?神位千万,以吾之才,完全可以获得一席之地。伊挚,你还是太小看你这个位子了。”

  说到这里,彭祖的唇角僵硬地抽动了一下,像是笑了。

  “你………”

  伊挚睁大了眼睛,似乎想到了什么,断然拒绝道:“不,我不会这样做的。我会去寻求其他解决之法,再说,恒儿若是清醒,也断不会用的!”

  “呵,他清醒?等他清醒,可就下辈子了,哦,对了,我忘了,他没有下辈子了,所以成败在此一举了,不是么?”

  彭祖轻哼了声,懒洋洋地抬起眼,摆弄着自己白玉一般的手指,摇头道:

  “啧啧啧,一根筋的家伙。你儿子跟食魂们,孰轻孰重你难道分不清么?或者你回头问问,愿意用自己的命换取你儿子活下来的食魂,到底有多少呢?”

  “………”

  伊挚不再言语。

  他感到自己身后众多食魂骤然亮起的目光,那是希望的味道,就像落水之人抓到了最后一块浮木,或是将要渴死之人在沙漠中见到了一杯水一般,即便那是毒药,也无所谓了。

  他无法劝说。

  也没有任何立场劝说。


  “呵,偷换概念。”

  一个清朗的声音自人群之后响起,有如摩西分海,一品锅来到人群前列站定,没有丝毫畏惧的直视彭祖,淡笑道:

  “说到底,你又凭什么替他决定?”

  “一品锅?”彭祖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反问道:“我记得你喜爱伊子恒,由此离开了我宴仙坛,我见你忠诚才放你离去。怎么,你的喜爱就是如此廉价么?连为他献上生命都不肯么?”

  “他若是要,现在挖了我的心都可以。但正因为我喜爱他,我才懂他。”

  一品锅很少说这么多的话,除了徽州的山水,他似乎一直都是淡然的样子,没什么事可以扰乱他的心弦。但现在的他脸上带了淡淡的笑意,比起平日的不履尘世平白多了些烟火气息,语气笃定道:

  “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他都不会愿意的。”

  “哈哈哈哈一品说的没错!”北京烤鸭突然笑了起来,他的手中灵力汇聚成一杆大旗,“砰”地树立在地,眼神中充满了浓重的战意:

  “爱卿若是愿意,朕的命就都是他的,但朕也知道,爱卿他不愿那样,即便活下来,哪日若得知真相会后悔一辈子的。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朕,可不想瞒他任何一件事!”

  “嗤,可笑。”

  彭祖略带厌烦地挥了挥手,他从半空降下,直直地走向少年沉睡着的那间屋子。

  “若是不愿,那便战吧。只是他,我要定了。”

       (第四章•完)


  爆肝了一下,赶在了周末尾巴肝完了嘿嘿

  下章终终终于!到了大家最期待的!宴仙坛三人组!莲花血鸭!灯影牛肉!太极芋泥!然后是空桑这边!扬州美人!大概还有小皇帝和一品锅还有龙井的戏份,别问为啥一品锅出场率这么高,没办法,在我的设置中他的身份很微妙……

  唔……大家还想要谁?我每次都这么问主要是为了看大家最期待的谁然后我才能安排他哪章怎么样出场……所以不会完全合了大家的期待_(:з」∠)_抱歉……

  最后……想看到大家的评论!!!!欢迎大家提意见!!!随便说一句也欢迎!!

   ps.彭祖眼睛……是黑的吧??


评论(49)

热度(245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