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酒茨】黑暗游戏(14)•Meet

  黑道。现代。
  这章没有死人哦!~~这章一定要看!你们会喜欢的~~
  看完记得赞美我哦😜

【酒茨】黑暗游戏•Meet
  江山组的人封锁了这个咖啡厅,拉起了一道警戒线。死了两个警厅的人,在真相还没有揭露出来之前被人看到,影响不好。
  夜叉拿着手机转了转,没找到什么隐蔽的地方,但他现在要联系家族医生,酒吞的毒瘾现在还仅限于几人知道,若是被敌人知道了很容易被针对。更何况现在正是酒吞毒瘾发作,最为脆弱的时候。
  “啧,要不我去洗手间?”夜叉想了想,有点心动。说去就去,夜叉当即转身,就要找个洗手间什么的打电话。
  “夜,我找了你好久,你在做什么。”平和淡然的声音突然从夜叉身边响起,吓了他一跳。
  “呼,是青啊,你走路不要这么无声无息的好不好,吓死我了。”夜叉看见来人,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夸张的拍了拍胸口,凑到来人跟前:“怎么?想本大爷了?”
  “没有。”来人穿了一身袈裟,面容沉静俊秀,灰白色的长发绑成了辫子搭在身后,眼下两抹红色为他整个人增添了妖异的气质。
  青坊主,夜叉的伴侣,佛家入世行走的弟子,目前在为政府工作。前一段时间奉命潜伏在荒川手下,荒川死了之后也没有接到什么新的任务,偶尔会来和夜叉一起回家。
  “定是你做了坏事心虚,心不动,则万物皆不动。夜,你刚刚在做什么。”
  “呃……这本大爷可不能说……”
  “对我你还有什么不能说的么。”
  “我真的没办法说啊……其他的事情本大爷都不会向你隐瞒半分的,我发誓!”夜叉苦笑着,伸出三根手指指向天空,冲青坊主讨好的笑。
  “酒吞童子的事?”
  夜叉眼神闪了闪,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
  “呵,猜的,就你这心思还不好猜?走吧,我陪你一起。”青坊主笑了笑,他很少笑,略微有些死板的面容顿时鲜活了起来,如春冰初融,大雁南来。
  他走过去,去拉夜叉的手。
  夜叉没有动,站在那里,定定的看着他,眼睛里一瞬间闪过了无数复杂的情绪,快的让人以为是幻觉。
  “夜?你怎么了?”
  “青,你是怎么找过来的?”夜叉没有走,突然说起了别的事情。
  青坊主听了,愣了愣,想说些什么,又咽了回去。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的站着,相对无言。过了好大一会,青坊主突然又笑了起来。
  “夜,反应很快啊。你怎么发现的。”
  “我从来没有这么希望过我是错的。”夜叉苦笑了下,“青,我这次的行动是没有告诉过你的,如果你是去了警局后才过来找我的话时间是对不上的,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行动对么?或者说你就是和源博雅一起过来的?”
  “我也没想到你在这里。”青坊主双手合十,低喧了一声佛号:“我佛慈悲,酒吞童子一行人罪大恶极,我作为佛家弟子应为社会除此大害。现在只剩下他一人而已,此乃大势。夜,你确定你还要执迷不悟,为此獠卖命么。”
  “青,你才是入了魔。本大爷不懂得什么大道理,只知道世间本就不会有绝对的公平正义,酒吞童子他们固然是金字塔的顶端,但在他们手下的人也是自愿过来吃这碗饭的,你们现在是要强行剥夺这些人生存的土壤,这不叫大义,而是强词夺理。”
  “手上沾染了血腥的人当受业火煎熬,这是他们该得的。吾辈弟子舍了正果不要,也要换取天下一个朗朗乾坤。夜,我就问你,让也是不让。”
  “我不能让。你有你的信念,我有我的坚持。道不同,不相为谋。青,放马过来吧。”
  “我很遗憾。”青坊主没有理会夜叉的话,看了看周围,“你以为只有我一人过来了么?你还是那么单纯。理,永远存于多数人的心中。”
  “我虽然不知道酒吞童子出了什么问题,不过这不妨碍我们接下来的行动。”
  夜叉闻言,顿时变了脸色。此时天色已晚,街区上已经亮了灯。偌大的街道,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响。但夜叉不敢动,他感觉到有无数双眼睛正在盯着他,若是他做了什么举动,立刻会被隐藏着的狙击手打成筛子。
  “这个地方,是我们的了,你们已经出局了。”

  酒吞早已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跌跌撞撞的来到了二楼的洗手间里,用尽最后的力气锁上了门。此时的他已经无暇他顾,他的所有精力都用来对抗这该死的毒瘾了。
  他的红发散落了一地,艳的像血一样。身下的大理石地板被他的指甲刮出了几道划痕,指甲盖被掀了起来,手指血肉模糊。但他没感觉到疼痛,所有的声响都离他远去了,模模糊糊的,像天外的仙乐。
  酒吞费力的喘着气,透亮的紫色眼珠变成了一片混沌的灰白。唾液和生理性的眼泪混合在一起,把他的衣服弄得狼狈不堪。他躺在地上,身体蜷缩在一起,抽搐着,每一寸神经都在叫嚣着,回味着毒品的味道。
  酒吞的衣服已经被冷汗浸湿了,身上忽冷忽热,瞳孔扩散,背部和四肢像是被虫蚁噬咬着一般,钻心的疼,又麻又痒。
  恍惚间,他似乎看见了茨木的身影,嘶哑的笑了几声,伸出手去,想抓住茨木的衣角:“茨木啊,你是可怜我现在这副狼狈样子么?或者说你是来带我走?”

  一目连没有穿那件他经常穿的日式和服,而是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胸前别着一朵白色的的玫瑰。粉色的头发没有束起,散在身后。
  他的嘴唇有些苍白,眼睛里没有一丝光彩,看起来有些虚弱,但是守在街道尽头的所有人见了他都恭恭敬敬地冲他鞠了一躬,没有一人敢于看轻他。
  “一目连大人,您来了。”
  “恩。青坊主在里面?”
  “是的,现在整条街道上已经都是我们的人,源博雅大人和晴明大人的尸体已经被我们妥善安置好了,只差最后一步解决酒吞童子。不过兄弟们还没搞清楚酒吞童子的情况,若是真的如他的医生说的那样,酒吞童子毒瘾发作还好,若是不是那就要小心谋划一番了,毕竟他可是酒吞童子。”
  一目连身后的随从听了这话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一目连冷漠地看向身后,淡淡的说:“怕就不要进。”
  “一目连大人,这是……”
  “我的新随从,还没怎么见过血,有些害怕罢了。我要进去,可以么。”
  “当然当然,您当然可以进了。”那人脸上露出讨好的笑容,后退了几步,给一目连让出一条通路。
  “麻烦了。”一目连微微颔首,和身后的随从一起进入了这条街道。
  街上静悄悄的,像是没有一个人的样子。突然响起了禅杖晃动的声音,由远及近。一目连眼睛微微闪了闪,顿住了脚步。
  “青坊,搞定了?”
  “一目连大人。”青坊主双手合十,冲一目连微微颔首,“夜仍是有些执迷不悟,我正在开导他。酒吞童子已经被我们控制住,随时可以行动。”
  “恩,那你继续,我先去看看酒吞童子的情况。”说完,一目连就要向咖啡厅走去。
  “等等。”
  “恩?还有事么?”
  “您身后这位……看起来有些面生啊。”
  “他是我新收的手下,身手不错。怎么,连这个我都要向组织汇报么。”
  “不,自然是不用的,只是……”青坊主的目光在一目连身后的随从身上打量着。那人带了半个面具,遮盖住了一边的面容,显露出来一边肌肤上布满了可怖的伤痕,像是烧伤,完全毁了他的面容,一头红色的长发散落下来,但可以依稀看见遮住的脖颈上也满是疤痕。
  “啧,青坊,我怎么没发现你有查户口的天赋?我的人你也敢怀疑?”
  “不敢。”青坊主没发现什么异常,收敛了目光,向后退了一步。
  “那最好。”

  一目连走到咖啡馆门口,目不斜视地走了进去,眼睛扫视了一圈一楼的沙发。
  “酒吞童子人呢。”
  “或许是在二楼,不过弟兄们不敢硬冲,毕竟他是那个酒吞童子啊。不过您来了就好了,您一声令下我们就可以一起冲上去!”
  “不必,我自己去。你们在这里守好门就可以,你们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添乱。”
  “是是是,您说的是。那您可一定得小心。”
  “恩。”一目连冷淡的应了一声,绕过地上的血迹,踏上了通向二楼的阶梯。
  二楼的布局和一楼差不多,一目连看了看周围,空无一人。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人,声音温和下来:“茨木童子,你能确定酒吞童子在哪里么?”
  “吾友他……应该是在这里。”这声音低沉嘶哑,像是砂纸摩擦发出的声音,中间还伴随着让人十分难受的气声。
  他的手搭在洗手间的把手上,用力拧了几下,从后面锁上了,他咳嗽了几声,肯定的看向一目连:“是这里。”
  “好,茨木童子你退后。”一目连微微颔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铁丝,把头弄弯了点,捅进锁眼。咔嚓一声,门锁顺利的打开了。
  一目连向后退了几步,没打算进去,把位置让给了茨木。
  “茨木童子,想必酒吞童子不想让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我就不进了,我还能给你们多拖一些时间,请尽快。”
  “好……多谢……”茨木摘了面具,露出完好的另外半边面孔,有些紧张,手心里出了一层滑腻的汗水,他在衣服上擦了擦手,轻轻地推开了门。

  “挚……友?”他有些发愣,他从来没有见过酒吞这个样子,狼狈,脆弱,一直以来的骄傲、仪表被扔在地上,践踏的一文不值。心里酸酸涩涩的,像是吞了一整只柠檬。他知道,酒吞原本是根本不需要吗啡这种成瘾性的止痛剂的,都是因为他。
  “茨木啊,你是可怜我现在这副狼狈样子么?或者说你是来带我走?”酒吞伸出手,费力的想抓住他的裤脚,神态卑微又欢愉。
  他连忙跪坐下来,颤抖的把酒吞抱在怀里,微凉的右手把酒吞汗湿的头发拨开,说不出一句话,嘴唇哆嗦着,冲酒吞摇头。
  “吾……在的……吾友别……这样说……”
  酒吞半睁着眼睛,一时痴了,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幻觉。若是幻觉,未免太过于真实。若是现实……我的茨木……竟然没有死?
  他紧紧的攥住茨木的手,不愿放开,胸腔剧烈的起伏着,想说些什么,却又没了力气。
  “啊……对了……药……”茨木想从口袋里掏出药剂,可身体只是稍微动了动就引起酒吞一阵强烈的不安。
  “茨木……我的茨木……别走……”
  “吾不走,吾友放心,吾不走。”
  酒吞缓慢的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茨木,稍微松了些力道。茨木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药瓶,犹豫了一下,从里面数出六粒白色的药片喂到酒吞嘴里。
  酒吞全程都在死死地盯着茨木,眼珠随着茨木的动作转动。咽下药片,又重新攥紧了茨木的手,这次怎么劝都不愿意松开了。
  茨木没法子,只好抱着酒吞,安抚的拍着他的背,等待药效的开始。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只是过了一小会,酒吞的身体就慢慢停止了颤抖,呼吸声也平稳下来,虽然还是有偶尔的痉挛,但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可茨木没有一丝一毫的安心,他刚刚又喂了酒吞一些吗啡,服用的次数越多,依赖性就越强,毒瘾发作起来也就越恐怖。现在的举动,无异于饮鸩止渴。
  挚友……那么骄傲的他……怎么会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
  “茨木。”酒吞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不过大体上听起来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我想看看你。”
  “吾……吾不好看的……”茨木抖了抖,有些慌乱。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现在丑陋的脸,方才酒吞神志不清醒的时候他没顾及那么多,现在他有些害怕。
  “我想看看你。”酒吞又重复了一遍,用手摸着茨木的头发。“别怕,无论你什么样,我都喜欢。你活着我就很高兴了。”
  茨木犹犹豫豫地撩开头发,显露出狰狞的伤痕。酒吞的脸色还有些苍白,刚服用过毒品的他眼神还有些涣散。不过他的眼睛是亮的,痴迷地打量着茨木每一寸的肌肤。
  “真好,我的茨木,还活着。”
  他伸出手,抚摸茨木被火焰烧的面目全非的脸,抚摸茨木的脖颈,吻他的喉结。
  “疼么?”
  “不疼……”茨木摇了摇头,猫咪一样蹭了蹭酒吞的手:“吾……没事的……”
  “乖。”酒吞闭上眼睛,把他的茨木搂到怀里。此刻他什么都没想,心里头满满的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
  “别担心我的茨木,只要你在,我就会好的,我们都会好的。”
  “恩……吾相信挚友……可挚友你的毒瘾……”
  “没事的,只要你能陪着我,我就把它戒了。我可不想死,还想和你活下去,我不舍得留下你一个人。”
  “好……”
  茨木乖巧地点了点头,像从前一样,全身心地相信他的挚友,只要酒吞有了主意,他就不再说话,安心地陪着他,做什么都可以。
  “宝贝你怎么过来的,这里没有被封锁么?”酒吞恢复了一些体力之后就拉着茨木的手勉强的站了起来,他看了看窗外,皱了皱眉。他得想办法改变这个局面,最不济也得带走茨木。
  “一目……连……他带吾过来的……也是他救了吾……”
  “一目连?”酒吞想了想,笑着摇了摇头,“看来荒川那家伙还是挺有一套的。不过咱们可不能依靠他出去,他估计自身都难保。”
  酒吞现在有两个想法,第一个比较稳妥,不过两人得暂时分开一会,他现在可不愿意和茨木分开,哪怕就一会儿。
  “茨木,你信我么?”
  茨木没有说话,只是蹭了蹭酒吞的肩膀,他当然相信酒吞,酒吞就是他的信仰,从未改变过。他在火焰中把信息留给酒吞的时候也从未想过他的酒吞会败。
  “好,再等一会,一会外面估计就会乱起来,那个时候我们就走。”酒吞咳嗽了几声,神情有些萎靡,但精神却极为亢奋。
  “好……听吾友的……”
                                        (Meet•完)

   哈哈,开心不开心,意外不意外😊我是不是难得亲妈一回?想不想赞美我?
  偷偷给你们说,我在寝室查毒瘾发作的时候所有人都好惊恐来着……
  关于青坊主……他本身就是个极端的人,而且修佛法的他有了想法后会更加执着的,他绝对不会心软……
  大概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还活着的小天使们冒个泡呀!让我认认人😜有什么想看的番外现在给我说,我筹备筹备~
 
 

评论(8)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