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All男少主】当少主堕入轮回(完结章)

   All男少主。

   完结章!终于完结了!!!你们要的大团圆!

  食物语脑洞同人,虐,我流男少主,代替食魂受过被贬为凡人,堕入轮回,被食魂们从人间找回。白内障……啊呸,失明少主预警。

  柔弱少年真棒嘿嘿嘿。

  虐一下食魂们超级开心!

  本章几乎全员,扬州炒饭、诗礼银杏、龙井虾仁、子推燕、莲花血鸭戏份更多一点。


【All男少主】当少主堕入轮回……(完结章)

  春去秋来,当寒梅再次在枝头绽放之时,空桑的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

  扬州炒饭拢了下散乱的长发,披了件白色的裘衣从燃着炉火的屋里出来,他看着屋外的梅花,脸上不禁露出了淡淡的笑意:

  “这花开的倒是比往年要早些………”

  指尖触及娇柔的花瓣,冰凉的触感让他不自觉地缩了下手,再抬头看时,黑发少年的身影却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雪地之上。

  “扬州。”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大颗粒的砂糖,不经意便流露出甜腻的气味。

  “少主你醒了?怎么出来了?快回去,天凉可别冻着了。”

  “你们怎么都学会了德州那套,明明知道我这痼疾又不是冻出来的。”

  “那也不行。”

  扬州炒饭皱起俊秀的眉,温柔又不容拒绝地上前,慢慢的,小心翼翼地牵起少年的手。

  少年的手很凉,凉的刺骨,不像是活人的手,倒像是浸入了冰水,或是陷入了冰雪。他的皮肤白的可怕,没有一丝血色,在光照下甚至有些透明。

  扬州炒饭下意识地收紧手指,丝毫不在意少年身上扩散的寒霜会冻伤自己的手,像是守护什么最珍贵的事物一般,轻轻摩挲着凸出的骨节,珍而重之地握在手里。

  “别………唉,我现在身上太凉了,会冻伤你。”

  “无妨,将养个几日也就过来了。”扬州炒饭笑了笑,叹道:“现在,我终于可以碰到你了。”

  “……难为你们了。”

  “别这么说,本来我只是想着,少主你若是能活下去,我就愿献上一切;后来我又想着,您如果能醒来该有多好,到了最后,我便开始盼望能触碰到您。这欲望,当真是永无止境的。”

  “………”

  少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将目光移到别处。朗朗的书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诗礼银杏拿着书卷,眼神时不时地瞥向窗外,恰好与少年撞上,不出意外的红了脸颊。

  他想要将目光移开,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抿着唇与少年对视,招了招手,让他先等一等,自己一个人进了内室,发间的银杏配饰撞击出悦耳的响声。

  “诗礼先生很关心少主你呢。”

  扬州炒饭顺着少年的目光看过去,了然一笑,从善如流的站定,倒也没有什么急切的样子。

  “嗯………我知道的,诗老师一直都是这样。”

  “子恒。”

  诗礼银杏从学堂踱步走出,手中多了本书卷,他唤住了少年,将书交到他手里。

  “上次你对我说每日过于清闲,这本书……是我编纂的,大概符合你的心意,没事的话………可以看看。”

  “诗老师的书定是合我口味的。”

  “油嘴滑舌。”

  看着微笑的少年,诗礼银杏轻轻摇了摇头,嘴上虽是这样说,但却丝毫不见愠怒,听着倒像是不知该如何回答一般。

“还有,穿成这般出来成何体统,穿衣做事都要符合常理,你如今虽是不同,但也同旁人一般比较好,不然你这身体的特异之处早晚会被人发现,难免不会被有心之人觊觎。”

  “小杏,我知道了——”

  “你这孩子………”

  扬州炒饭一言不发,只是在一旁安静的微笑,待二人交谈完毕后向诗礼银杏揖了一礼,还礼后才重新拉了少年的手,慢慢离开。

  “少主,诗礼先生言之有理,你如今为空桑之灵,算是天生地养,修炼起来自是事半功倍,难免惹人嫉妒,虽说我们不惧外敌,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扬州………”

  生的一副东方古典美人模样的扬州炒饭温和地笑着,他拢了拢少年的头发,俯身拥抱了他:

  “您可是我的珍宝。”


————————————————————

 

  龙井虾仁的信笺被工工整整地压在玻璃板下,少年抬头看了看日历,拿了笔在日子上画了个圈,也没换衣服,赤裸着双脚,迷迷糊糊的穿着单衣就走了出来。

  这天比昨日似乎要暖和些。

  昨天扬州把他送过来后便睡下了,一觉到天亮,今天差点误了时辰。

  不然龙井居士的脸色一定极为难看。

  他刚刚踏出房门,子推燕的身影便出现在了天空之上,翅翼微微一震,迅速优雅地降下,落在少年身前。

  “我来接你。”

  “啊,多谢燕子了。”

  少年笑了起来,灰白的眼眸“看”着子推燕,向他走了几步,不怎么意外地被一双微凉的手扶住了身体,小心翼翼地,生怕他摔倒。

  “我没事的。”

  “忘了………”

  虽然知道少年虽然看不见,但只要是在空桑,每一寸土地都是他感官的延伸,万万不会受伤。但知道是知道,子推燕还是下意识地伸出手扶住了少年削瘦的肩膀。

  “而且好凉………”

  漂亮的大燕子呆呆地念叨了一句,展开翅翼将少年护在怀里,似乎想要通过这种办法温暖一下少年冰凉的躯体,当然,最后也只是徒劳。

  “燕子好呆。”

  少年又是好笑又是心疼,他抬了手,想要去摸一摸大燕子漂亮的脸,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讪讪地收回手,从子推燕的怀抱里挣脱出来

  “我还是不碰你了,免得再………”

  “不要。”

  子推燕的脸上还是那副闷闷不乐的表情,但他的手却是强硬地拉住少年的衣袖,垂眸要求道:

  “要的。”

  “什么?”

  “…………”

  他又不说话了,蹲下身子,任由翅翼拖在地上,羽毛上沾了灰,拉了少年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轻轻蹭了蹭,发丝的触感毛茸茸的,就像是刚刚破壳的雏燕。

  “好,我知道了。”

  少年倒是明白了子推燕的意思,这只燕子看似对什么都不在意,但却实实在在是个重情之人,自己的离去或许是让他感到不安和难过了吧……

他暗了眼眸,指尖抚过子推燕的翅翼,他刚刚醒来时子推燕那副难得一见的高兴样子的的确确让他平白的多了些愧疚和庆幸——这么美的笑颜,失去了就可惜了。

  “燕子?”

  “嗯。”

  “以后多笑一笑吧。”

  “………嗯。”


——————————————————————


  子推燕的羽翼柔软宽大,缩在里面暖和舒适,直到龙井虾仁的声音传来,这才让少年从昏昏欲睡的情景下惊醒,猛然察觉今日还有约定。

  “子推兄去寻你这么久还不见回,我以为出了什么事,没想到就在这雪地里干站着?”

  “龙井兄………”

  “子推兄,郭管家在寻你。”

  “啊?哦………”

  燕子盯着怀中的少年看了几秒,依依不舍地收回手,帮他理了理凌乱的额发,大胆的、轻轻的,在少年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然后他便笑了。

  那笑容美不胜收。

  “燕子………”

  少年愣愣地看着拍打翅翼飞走的子推燕,不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啪。”

  手被敲打了。

  他连忙回过神来,低下头,像是一个犯错的孩子。

  “那个………居士,我………”

  “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龙井虾仁合了折扇,他垂下眼眸,用扇柄轻敲了下少年的头,控制着力道,连个红印都没留下:“都说吃一堑长一智,但我看你并无任何长进。”

  “?”

  少年眨了眨眼睛,不太明白龙井虾仁在说些什么。龙井虾仁无奈地摇了摇头,眼睛扫过少年赤裸的双脚和身上的单衣,叹气道:

  “子推兄迷糊,你也迷糊?回屋,更衣去,今日误了便误了,日子还长,不急。”

  “居士这是……担心我?”

  “咳,不知羞耻,这种话………”龙井虾仁抿了抿唇,声音小了下来:“………怎可乱说。”

  似乎是担心少年多想,他又重新提高了声音,眼神漂移,脸颊微红道:“但确实……我……担心你。”

  少年愣了愣,他没有想到龙井虾仁会如此坦诚地表达内心的情感,事实上自这次从鬼门关回来,他对食魂们隐隐包含的怨气和自身的自毁倾向都消失不见了。

  他们喜爱他,这就够了。

  我也喜爱你们。

  以后再也不会孤单了。

  但食魂们性格各异,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还真不多,哪怕在他醒时,龙井虾仁也只是站在人群后面,默默注视几秒,一言不发的离开,明明……是那么欣慰的神情………

  还有现在,就连燕子也主动了……

  罢了。

  “居士。”想到这里,少年主动上前一步拉住龙井虾仁的手,抬头向他笑道:“送我回去吧,我需要你。”

  “………好。”


——————————————————


  “你的房间我便不进了,今日也就罢了,明日我来寻你。”

  龙井虾仁看了眼少年房屋的窗棂,犹豫了一下,垂下眼眸低声道:“早些休息吧。”

  “居士不进么?”

  “不了,明天莫要误了时辰便可。”

  看着龙井虾仁飘然远去的身影,少年疑惑地眨了眨眼,他敏锐地察觉到方才龙井虾仁语中的未竟之意,还有本来他是要继续教自己茶道的………

  算了,不想了。

  推门而入,室内点燃的冷香让少年很快便知晓了龙井虾仁那样做的答案——莲花血鸭。

  他在这里啊……

  英武的将军趴在矮小的塌上,黑发垂落,散乱的搭在身上。他似乎睡得不太安稳,眉头紧锁,手指紧紧地扣着床沿,甲片因用力过猛而发白,脸色苍白如纸。

  “莲华?莲华醒醒。”

  他轻轻晃了晃莲花血鸭的身体,顺手换了一炉香——这香实在是太冷了。

  “你………”

  刚刚醒来的将军声音有些沙哑,眼睛是混沌的血红,目光散乱没有焦点。

  “是你……么。”

  他伸出手,一寸寸地抚过少年的脸颊,独特的冰冷触感让他微微颤抖了一下,这才慢慢清醒,长长的吐了口气。

  “你来了。”

  “嗯,做噩梦了?”

  “还好。”

  少年手指插入莲花血鸭散乱的发丝,轻柔地将它们梳成一束,用床头的发带帮他绑起,露出将军俊美的面容。

  “龙井那家伙不是找你?”

  “说起这事我还想问你,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我分别去找你们么?”

  “等不及,我便来了。”

  莲花血鸭舒服的喟叹一声,神经难得的放松下来,他抱着少年瘦小的身体,将下巴放在少年肩窝,满足地阖上了眼。

  “不过莲华你的情况的确是好了许多。”

  “有你在,当然会好。”

  “你可真是配合‘治疗’。”

  少年笑了起来,金色的灵力从体内溢散,缓缓的、一丝一缕地渗入莲花血鸭的身体,黑色的气息不甘地被逼出,在空气中发出难听的嘶嚎。

  “会难受吗?”

  “早就不会了。”

  “治疗”完毕,莲花血鸭混沌的血色眼眸似乎又明亮了些,正在渐渐向从前清澈的红色变换。但他还是仍旧不肯松开手,固执地环着少年的腰肢,似乎害怕一松手少年就从他怀里离开了一般。

  他比原先瘦了许多,突出的骨骼咯的少年硬生生的疼。少年没有挣脱,安抚性地慢慢抚摸着他的脊背,从上到下,像是在安抚一只不安的野兽。

  “我听闻佛跳墙那家伙不愿让你为他治疗?”

  “福公爱美,这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唯恐让我看见他狼狈的样子,明明关心的不得了,每次还只肯在屏风后见我。”

  “哼,愚蠢。”

  “好好好,我的大将军,可积点口德吧,再说我可要生气了。本来其他人就有些畏惧你,你这样……”

  “你不畏惧我便够了。”

  莲花血鸭的话令少年露出一丝无奈的苦笑,他叹了口气,轻轻拍打着莲花血鸭的背部,喃喃自语道:

  “莲华,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嗯?”

  “明明是想救你们,却让你们如此痛苦………事情变得这么糟实非我所愿,还有鹄羹……他回不来了,是么。别想着骗我,食物语如何情况我怎不清楚,如今那只是空壳而已,说到底,那也只是一件高阶法器罢了。”

  “………有时候这事啊就是这样,谁都没错,谁又是都错了。”莲花血鸭直起身子,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别多想,说起来也是我们贪心了,我们不想失去你。你教我放下仇恨,如今我放下了,你可否也放下愧疚呢?”

  “若这是莲华的愿望的话。”


———————————————————


  春夏秋冬,四季轮转,空桑的叶子绿了又黄了,当最后一片叶子从枝头飘落的时候,冬天便又来了。

  少年如今的身形已颇为凝实,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体温正常,若无高人识破,便只是一普通修士少年郎而已。

  他端了杯热水慢慢啜饮着,微笑着看着这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年关将至,今年所有的食魂都恢复了正常,有人提议大家聚在一起吃一顿,这不,挪用了空桑最大的圆桌才算是恰好坐下。

  “来来来,少主,和我们走一个?”

  也不知是谁用筷子敲打桌沿,起哄般的闹腾着。少年也不含糊,端了酒杯满上酒,挑眉笑道:

  “我喝醉的话空桑可是要出乱子的。”

  “来嘛来嘛~某些人不是滴酒不沾么,他们会守夜的是不是!”

  “哎,你可说错了,今晚,咱们这在座的没一个不喝一点酒的,都是食魂嘛,少主也在,高兴!”

  “西湖醋鱼,少主修行刚刚步入正轨,喝酒有害身体健康,我替他喝。”

  “德州,你这话说的可就没意思了,你看少主也没反对不是?酒嘛这东西,适量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这是东坡兄酿的,对身体好!”

  “好啦德州,过年嘛,开心最重要,我不会有事的。”少年拍了拍德州扒鸡的手,端起酒杯,看着里面缓缓摇晃的酒液,轻声道:“发生了很多事,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之,希望能和大家永远在一起。我干了,大家随意。”

  火锅的火光照亮了少年的脸,他仰起头,露出一段纤长白皙的脖颈,喉结上下滚动,辛辣的酒液便随着他的喉道滑入了他的胃里,散发着浓浓的暖意。

  他放下酒杯,看见所有食魂都从自己的座位上起身,就连往日规矩极严的诗礼银杏和不问世俗的龙须酥也端了酒杯,他们看着他,纷纷开口祝福道:

  “希望少主平安喜乐,顺遂一生。”

  “美人平安快乐就好。”

  “爱卿可是要陪朕一辈子的!”

  “可别再让我这个老年人担心了,这心脏可经不起吓……”

  “你……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是我的骄傲。”

  “最喜欢少主哥哥了!!!”

  …………

  一句句祝福,一句句告白,关心的话语,令人感动的话语,全都汇集在一起,他们的眼中倒映的全是他一个人的身影。

  “来年,还请多多关照。”

  酒香四溢。

  虽然喝酒的姿势并不相同,有豪迈的一饮而尽的,有温文尔雅闭眼啜饮的,也有用袖子挡住脸极富礼仪的,但他们不约而同地,都将这杯酒饮的干干净净。

  “你们………”

  “少主不喜欢么?”

  “不。喜欢,很喜欢。”

  少年闭上眼,想要将这一幕完整的印刻在心里,这将会是他最为珍贵的宝藏。

  幸好………

  幸好自己还能活下去………

  幸好他们如此的爱着自己………

  我………不会孤单了。

  可惜鹄羹陆先生他们………

 

——————————————————


  “砰。”

  大门被一人推开,伴随着外面凛冽的寒风和冬雪,一身寒气地踏了进来。

  “爹。”

  少年不怎么意外地扭头,向伊挚露出一个平静的微笑。

  “伊挚大人——”

  众食魂也纷纷向伊挚问好,得到回应后又干起了自己手上的活计。

  “恒儿有没有想我?”

  “当然。”

  少年拥抱了他的父亲,丝毫不在意他衣服上落满了雪花。伊挚揉了揉少年已经长长了的黑发,颇有些神秘地道:

  “我给你带了惊喜,你一定喜欢。”

  “什………”

  他顿住了,眼睛不可思议般的微微睁大。身为空桑之灵,空桑内发生的一切都逃不过他的感知,小至一朵梅花的绽放,大至任何一个食魂的方位状态,他都了如指掌,所以方才伊挚的到来并没有让他惊讶,毕竟他早就“看”见了。

  只是这次………

  面容苍白的俊美男子从正门走入,他身材瘦削,看起来有些病态,眼下带着浓郁的青黑,黑色的长发如同海浪一般翻卷,凌乱的披在肩头。

  他似是畏寒的紧,穿了厚重的披风还不算,脖间还围了一条雪白的狐裘。

  “陆……陆先生?!”

  少年喃喃地唤,在他的视野中,那人的身影在黑暗中散发着淡淡的光,但他不是……

  可这明明是他……

  “小子。”一如既往地带着点厌烦的语气,“发什么愣呢。”

  “您………”

  “怎么,傻了?可别我费尽心思救回来是个傻子,那我可得………”

  “陆先生!”

  少年温软的身体扑在男子怀中,让他将剩下的刻薄言语全部吞了回去。

  “我想您了。”

  彭铿抬起手,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放在了少年的头顶,冰凉的发丝滑过指间,冰雪般的触感让他轻微地颤抖了一下。

  “……嗯。”

  最终,他也只是从喉间溢出了一声轻叹,淡淡的,如同清晨的露水,稍纵即逝。

  “你也长大了啊………”

 


  “好了小子,你再抱下去你爹的眼神都快把我吃了。”

  少年吸了吸鼻子,略有些尴尬地从彭铿的怀里抬起头,不好意思地道:

  “我太高兴了………”

  “伸手,让我看看你修炼的如何了,要是太丢人我可不当你师父。”

  “您……您的意思是……”

  “你爹求我让我当你师父。”

  “谁求你了!”

  “啧,你又要反悔是么?”

  听着二人斗嘴,少年不禁笑了起来,爹和陆先生看起来是没什么大的芥蒂了,这很好,也算是了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了。

   “对了小子,出去看看,另一件礼物掐掐时间也应该到了。”

  “另一件……礼物?”

  突然想到了什么,少年没披大衣就向外跑去,就连后方锅包肉的话也抛在了脑后。

 

  “果然是他………”

  全身雪白,没有一丝杂色的天鹅在上空盘旋了几圈,从天空优雅地降下,如同一个梦幻的童话。他看着少年,粉色的眼眸中满是温柔的神色,翅翼扇动,他将头凑近少年,亲昵地蹭了蹭他冰凉的手。

  “鹄羹………”

  天鹅鸣叫了一声,像是在附和少年刚刚的话。不知不觉,有什么滚烫的液体从眼眶溢了出来,内心被温暖的东西涨满,少年感觉自己灵魂上缺失的一块终于被填满,满足的不可思议。

  “抱歉………抱歉鹄羹………”

  “………”

  明明天鹅并没有说话,但少年却似乎听到了鹄羹温柔的声音,柔软的羽毛抚过他的脸颊,拭掉了他脸上的泪。

  “少主,我回来了。”

  “嗯!欢迎回家!”


  看来今年的冬天,不会再寒冷了。

                 (完结)


  完结求点赞评论!还有,想看我的下篇文扣1,想看番外扣2!番外的话想看什么告诉我鸭!

  顺便说一句,少主现在是空桑之灵,灵体,然后是修炼一等一的体质

 


 


评论(71)

热度(2646)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