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All男少主】当少主堕入轮回(06)

  All男少主。

  食物语脑洞同人,虐,我流男少主,代替食魂受过被贬为凡人,堕入轮回,被食魂们从人间找回。白内障……啊呸,失明少主预警。

  柔弱少年真棒嘿嘿嘿。

  虐一下食魂们超级开心!

  这章莲花血鸭,太极芋泥,扬州炒饭,锅包肉主场。咳,神秘人士打酱油。


【All男少主】当少主堕入轮回……(06)

  01

  血的味道……

  胸口心脏的地方……快要裂开了……

  呼吸也……

  会死么?

  会死吧。

  那就这样死去吧,陪着他,一同坠入地府,不用再自己一个人活着,怀揣着回忆,被痛苦和仇恨蒙蔽双眼……

  “莲华将军?醒醒,又做噩梦了?”

  这是………

  “真是的……好歹多依靠我一下啊,躺在这里睡觉会生病的吧。”

  这是梦么?这双手……好温暖………

  “为你点了沉香,会好些么?沉溺于过去的人,果然很痛苦啊……”

  这股令人安心的味道……

  是你……么?

  空桑少主………

  “似乎放松了一点吧?呼,那我去………”

  “不要……”

  “什么?啊,你醒了吗?”

  “不要走……”

  不再去思考这是梦境还是什么幻觉,莲花血鸭睁开眼睛,死死地抓住少年的手,那双鲜红的眼睛里似乎燃起了疯狂的火焰,炙热的令人畏惧。

  “不要走,留在这儿。”

  “好,我不走。”

  少年注视了他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点了点头,从善如流地坐在了莲花血鸭的身旁。他的手还被莲花血鸭握着,也没有挣脱的意思,就这样静静的呆着,纤长细瘦的手指蜷缩起来,软和和、热乎乎的,莲花血鸭觉得自己像是揣了一窝兔子,就连冰封已久的心脏也扑通通的跳了起来。

  “今天是怎么了?做噩梦了?”

  少年似乎对他的异常毫无所觉,他依然好好的坐在那儿,湛蓝的眼睛关心地盯着他,独属于少年的纤细身体靠在他的身上,散发出迷人的阳光的味道。

  “啊,我梦见………”

  莲花血鸭难得的犹豫了一下,他伸手扣住少年柔韧的腰肢,将他拉到自己怀里,头埋进他的肩窝,语气里带了些不易察觉的脆弱。

  “我梦见你死了。”

  “可我总是会死的,莲华。”

  少年像是叹了口气,轻轻拍抚他的背部,撩起一缕发丝,任由它们如水般从自己的指间滑下:“不成神位,我终究是个凡人,仅百年寿命,与你们相比,渺小而短暂。”

  “你是我莲花血鸭承认的空桑少主,神位,我替你争。”

  “空桑……少主么?不过神位什么的,听起来可真不适合我,我所求的也并不是这些,所以……”

  他低低地笑了,声音好听的要命:“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比较好。”

  “…………”

  血色顿时充满了莲花血鸭的眼眶,怒气在心头翻涌,少年略带倦意的声音激怒了他,他死死地抓紧少年,十指陷入他单薄的肩膀,殷红的鲜血染红了指尖,在少年的皮肉上留下一个个血肉模糊的伤口。

  “所以你就要放弃我,放弃我们吗!!!!!我不允许!!!”

  常年领兵打仗的将军发起怒来令人畏惧不已,但少年还是没有动,就这样静静地任由他抱着自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唇角挂着程式化的微笑。

  “你瞧,你又一次弄伤我了。”

  他这样说到。

  莲花血鸭猛然惊醒,他连忙松手,但印痕已然刻下,血液顺着少年的肩胛骨缓缓流下,染红了他白色的衣裳,顺着细瘦的手臂,直到他冰凉的指尖。

  “我的将军啊。”

  他抬起手,抚摸莲花血鸭的脸庞,留下几个血色的印子,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

  “我们都太自私了。”

  苍白的皮肤,僵硬的唇角,冰凉的手,还有不再柔软的身体。

  莲花血鸭的视线中突然一片血红。

  战场上的尸山血海,泥土中破碎的军旗,血色斑驳的白色衣裳,脆弱到不堪一击的笑颜。

  ……………

  “莲花血鸭,你愿意跟我回空桑么?宴仙坛不是久留之地。”

  “呵,幼稚。空桑少主,我且问你,你可愿意助我复仇?”

  “自然是愿意的。”

  “我杀了很多人,今后也不会停止,这你也愿意?”

  “……肯定有更好的………”

  “那便休要言语。空桑少主,除开复仇与鲜血,世间再无何物让我兴奋起来了,你想要改变我?痴人说梦。”

  “………是我太草率了,抱歉。啊,突然有些羡慕起文丞相了……”

  “为何?”

  “哈哈,无事,你就当是我的胡言乱语吧。不管如何,很高兴认识你,将军大人。”

  …………

  啊………是这样么………

  整日困扰着我的、最深的梦魇……

  是你啊……

  是我,是我们杀了你么……

  消弭我心中的仇恨……么……

  我会努力做到的。


  鲜艳的血色淹没了莲花血鸭的口鼻,视线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片令人心惊的红。

  血水炙热无比,似乎有无数的怨灵蕴藏其中,仔细看来,那一张张布满怨恨的脸都是曾经葬身于他长枪之下的亡魂。

  它们尖叫着,嘶嚎着,争前恐后地撕咬着莲花血鸭的皮肉、骨骼,乃至于灵魂。

  撕心裂肺的痛苦。

  但莲花血鸭的表情却是极为安然,他闭着眼,眉头罕见地舒展开来,不反抗,亦不挣扎,似乎万鬼噬心对他而言甚至成了救赎。

  他的心脏,早就破碎了。

 

02

  “曾经我是林公的策士,如今则是你的策士。”

  这并非是什么玩笑之语。

  天气倒是比前几日凉了许多。

  太极芋泥慢慢抚摸着手中那颗晶莹剔透的棋子,“啪”地按下,下意识地紧了紧披在身上的大衣,回过神来之时不免又懊恼了几分。

  啧,都是那个空桑少主的错。

  看着棋盘上乱七八糟的棋子,太极芋泥一时也没了下棋之心,拢了衣裳走到窗边,本意是想着瞧一瞧景色,却不曾想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撞入他的眼帘。

  “小少主对我可真是上心呢,本来我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小少主竟都记着了?可真是……不胜感激。”

  灯影牛肉那恶劣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果然是得到手的东西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的类型。不过说起来,他怎么又来了?

  视线不由自主地追随着少年的身影,无暇的纯白刺痛了他的眼,意料之外地与少年的眼睛对上,太极芋泥眨了眨眼睛,移开视线,合上了窗。

  “太极芋泥。”

  啊,果然。

  “你那日提起的孤本………”

  “多谢空桑少主,不过您对我这般好,不会是有什么企图吧?”

  “如果真要说的话……那我当然是想让你与我回到空桑了,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拒绝,到就当我只是职业病好了。”

  “哦?原来空桑少主是这样一种职业么?那我可当真是长见识了,怪不得那些食魂都这么宝贝你,就连我也快要动摇了。”

  “宝贝……么………”

  少年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暗淡,但很快,他又打起精神,恢复成以往那副神采奕奕的样子。

  “那说了这么多,我送你的礼物你是要也不要?”

  “当然要,白送的为何不要?拿来。”

  他向少年伸出手,看了眼他手指上细小的伤口,什么也没说,转移了话题。

  “话又说回来,你来我们宴仙坛也不怕把你抓起来,嗯?”

  “这次是得到你家主人同意了的,说老实话,我也有些意外。”

  少年将古籍递给他,冰凉的手指在触碰到他的手掌时下意识地蜷缩起来。

  “啊,天色不早了,我也得回去了。”

  “你……不再坐坐?”

  “不了。”

  少年笑的腼腆,把手缩回袖子里,突然想到了什么,又从他的口袋里摸啊摸的,拿出两个盒子道:“麻烦太极芋泥你把这两件东西交给莲花血鸭和一品锅吧,沉香和徽墨,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但是………”

  说不清自己的心里头是个什么滋味,有点疼,还有些酸,太极芋泥抿了抿唇,小声骂了一句:

  “真蠢。”

  “啊?”

  “没什么,我会交给他们的,你不去见见么?”

  “嗯……下次吧,下次也许就能见到了。”


  “骗子。”

  太极芋泥瘦弱的身躯在风中站的笔直,虽然已经落败,但他还是保持着那副智珠在握的从容模样。怀中的古籍早已被他翻看的起了毛,倒也不是喜欢的不得了,只是这本书……

  是他给自己最后的礼物。

  他再也没见过他了。

  听一品锅说他最后说放自己自由,呵,一个自由的策士,会有什么好下场么?

  “扬州,你是我太极芋泥难得看的过眼的几人,我知你不是那等迂腐之人。趁现在,杀了我,他就能活下去。”

  扬州炒饭叹了口气,他拢了下自己散乱的发,收起手中幻化出的梅枝,碧绿色的眼睛看着太极芋泥,叹道:“若这是你的愿望,我可以为你实现,只是你若是死了,少主会伤心的。”

  “如今他并不认识我。”太极芋泥笑了起来,“正如我不记得他一般,因果报应,轮回不爽,说的大概也就是如此吧。所以若是我死了,他不会知道的。”

  “我曾是林公的策士,而今则是他的策士,策士为主而死,古往今来的例子还少吗?若非我是食魂,这举动甚至可能青史留名呢。所以扬州,动手吧。”

  “……若你执意如此,那我……”

  扬州炒饭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正如他所说,他并不像他的外表那般柔弱,若论起果断来,众位食魂中他甚至可以排在前三。

  他尊重任何一个人的决定,外柔内刚,内心要比外表看起来强大的多。也正因如此,此时他算是在场唯一几个没有食魇化的食魂了。

  但此时,金色的灵力突然从地表升腾而起,虽然没有任何攻击力,却不容拒绝地制止了他的行动。再看太极芋泥,黑色的气息从他的体内慢慢逸散出来,已经变成猩红色的眼睛也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这个过程算不上快,却是极为坚定,慢慢的,一点一点地祛除着被污染的灵力。

  “这气息………”

  扬州炒饭睁大了眼睛,一个名字在他口中含着却不敢念出,他看向太极芋泥,发现他也难得的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

  “少………主………”


  “不………不要………”

  太极芋泥想要移动身体,但原本温和的灵力在他移动的那刻却如同山岳一般沉重,压的他喘不过气来。本就是不善争斗的身体,一个踉跄便跪在了地上,双手陷入泥土,留下了几个深深的指痕。

  “扬州,快去阻止他!!!!”

  “不……我也……做不到………”

  扬州炒饭皱紧了眉,好看的眼睛里满溢着悲伤和担忧,他咬紧牙关想要站起来,最后也只是徒劳地跪在了地上。

  “………”

  他一遍又一遍地尝试似乎激怒了这片土地,庞大的灵力压下,扬州炒饭的身体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嘴唇被咬破了,鲜艳的血色润湿了他一向颜色浅淡的薄唇,素雅的袍子上沾了泥土,狼狈的要命。

  “呼……呼……呼……”

  他喘着气跪在地上,脑海中混沌一片,似乎有什么东西强制性地要让他沉睡一样。干净的指缝里沾了泥土,温润的声音里第一次带上了难以抑制的不安,颤抖的厉害。

  “少主……你可……莫要做傻事啊……”

  “我……失策了么?”

  面容秀美的策士蹙着眉,灰紫色的额发垂下,盖住了他的双眼,长发散了一地,脸色苍白,他无意识地喃喃着,失魂落魄的样子显得脆弱而可怜。

  “又一次……我又一次再你的事情上失策了啊……如果当时……如果当时我能握住你的手,能对你诉说内心的情感……那事情………会不会就不会这么糟呢……”

  他的身体晃了晃,终于也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03

  “果然还是无法完全消除么……”

  少年闭着眼睛,空桑一切灵力的波动他都能“看”的清清楚楚,更确切些说,以燃烧灵魂换来的力量让他与整个空桑连成了一个整体,此时的他就是空桑本身。

  遗憾地叹了口气,他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的崩裂,他甚至已经感觉不到手脚的存在了。

  不过他倒是不后悔,过去的事情他只能记起一部分,最多的还是这段日子各位食魂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不是当食神那块料,事实也是如此发展——

  撕毁的食物语,脱离空桑进入宴仙坛的食魂,日渐崩溃的精神,优柔寡断乃至自私的性格,无法回应他们期待的身体……所有的一切,都昭示了他已经到达了自己的极限。

  不成神位,寿同凡人。

  自己永远无法成就神位,这副身体哪怕用尽办法也不知能活上几年,与其让他们在成年累月地担忧中度过,不如早下决断。

  况且,自己也的确是累了,能用这残破之躯帮他们一把,也算是划算得很了。

  混混沌沌的记忆在脑海中搅成一团乱麻,有从前未曾被撕毁食物语时的快乐日子,也有之后的辛劳,有痛苦,也有无奈,有这次食不果腹、挨饿受冻的经历,也有到了空桑后大家对自己关心备至的呵护。

  还真是……

  充实的人生啊………

  这就是………死亡的感觉么……

  我似乎………从未感觉到过空桑是如此美丽啊………

  “少主。”

  这是谁的声音?

  好暖和………

  这是……拥抱么?

  少年慢慢地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濡湿了他的衣裳,他费劲地喘了口气,用尽剩下的力气,抬起手,拥抱了他的亲人。

  他好像受伤了……

  “会疼么?”

  他几近透明的手指抚过这人身上的伤痕,湿润的触感,血的味道。

  “不,我不疼的,少主。”

  那人抱紧了他,发尾扎在他的脸上,有些痒,他似乎是换了个姿势,小心翼翼的、同时又是用尽全力的拥抱他,甚至骨骼都发出了嘎吱的声音。

  啊……真好……

  他满足地笑了起来。

  模糊的视线在一瞬间似乎变得清晰起来,他看到了这人金色的衣裳,同时也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酒香。

  是锅包肉么?

  不知道,但无论是谁,都已经很满足了,最少最后,他获得了一个拥抱。

  这次,他不再孤单了。


04

  升腾而起的金色灵力笼罩了整个空桑,让这个传说中的仙乡变得如梦似幻。玲珑的楼阁,陡峭的崖壁,潺潺的流水,乃至天空的星辰都染了层淡淡的金光。

  但此时却无一人有心欣赏这副难得的美景。

  锅包肉抱着少年,身形像是凝固了一般,鲜血顺着他的衣服向下滴落,也没有太大的伤口,只是每个毛孔都像是在往外渗血一样,不多时就染红了他的衣裳。

  也是,能够挣脱束缚本就是极为冒险之事,这束缚本无意伤人,可若是强行挣脱自然会伤到自己。

  但锅包肉此时早已忽视了自己的伤,这种疼痛对他而言比不过看见少年时的痛苦的一半。

  他快死了。

  他从未如此清醒的认识到过这个问题。

  身体很小,比起同龄人而言瘦弱的多,巴掌大的小脸,眼睛显得很大,只可惜是无神的灰白。很乖,小小的一团趴在自己的怀里,身体上不断散逸出金色的雾气。

  自己今后再也见不到他了。

  温柔地用手梳理着少年的杂乱的短发,就像以往任何一个清晨那样。而少年总会背过身去,露出一截光洁的脖颈,将自己最为脆弱的要害之地毫不设防地暴露在他的眼前。

  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敢从眼中泄露出自己对少年浓烈到炙热的情绪。

  他是食魂,是他的管家,而他是空桑的少主。

  能得到你的信任,已经是很开心的事了。

  “少主,您的头发乱了。”

  他一如既往地微笑着,俯下身,嘴唇触及到少年的发顶,一触即分。


05

  “这臭小子!!”

  金色灵力升起的那一刹那,彭祖难得的变了脸色,一直不温不火的情绪霎时变得暴怒,气急道:

  “伊挚!!!!你看看!都是你教的好儿子!真是大公无私啊,这咒,这咒是让他这么用的么!你都教了他什么!!!”

  “说实话,我也不知他是从哪里学到的,但当务之急可不是怪我,而是想办法挣脱出去,保住恒儿的命!!”

  “你说的轻巧,这咒你会解么?!这是死咒!!!那小子怎么敢!!!!为了区区食魂,送了一次命还不够,又送了一次?!!”

  “不管会不会解,总得试试。”

  伊挚按耐住自己躁动不安的情绪,强迫自己不去想任何后果,咬破食指,金色的神血破体而出:

  “我以食神伊挚之名………”

  “哼,还是一样的急躁。”

  彭铿甩了下袖子,轻哼一声,毫不犹豫地做了同样的动作:

  “以彭祖之名……”

  突然,从天际传来一阵悦耳的仙音,那声音初时极远,而后极近,天现异象,圣人降世。一女声忽然响起,说不出如何好听,也算不得难听,但却令人印象深刻,听之难以忘怀。

  “伊挚,彭铿,若我不来,你们是不是就不会对此事提起半句?”

  “女娲娘娘?!”

                     (第六章•完)


  女娲打酱油………这里我采用神与仙完全不同设定,仙是修炼成仙的,神是被封成神的,伊挚彭祖是神,女娲是圣人,天生的,所以她可以救场……

  咳,建议配合张信哲的《信仰》再次食用

  这章太难写了!!!!下一章就好写了!!!!

  求评论求点赞!!!不然我动力会不足的呀!!!


评论(50)

热度(215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