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恋与剧情相关推理分析】关于evol和个人愿望的关系

  今天看完了所有的传闻秘事,突然开了个脑洞,没有截图,只是脑洞而已,而且也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提起过这个脑洞……各位侦探夫人不要深究_(:з」∠)_
 
我的想法是个人evol与他最为强烈的愿望有关,越是信念坚定的人越可以激发出自己evol的力量。也就是说先有愿望再有evol。
 
先从最明显的起子说起,他的能力风场控制,从楼上掉下来的时候,他当时最为强烈的愿望应该还是活下去,女主的琴声只是一个引子,但让他获救的还是他自己的渴望,如果说他觉醒的不是风场控制而是其他,起子可能就掉下去了😞
 
再说洛洛,洛洛在传闻中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他的愿望就是得到更多的爱,得到更多的注视,所以他的能力是吸引力,“让所有人都能爱上周棋洛”,这是他内心深处的渴望,当然,觉醒后带来的不安是洛洛的心病,他怕别人只是因为能力白喜欢他地。他的主动技能算是geass【不】,我倾向不是每个人都有主动被动,洛洛的算是特殊情况,算是那个“真正的他”的evol,源于小时候不安的环境,渴望掌控自己的命运。
 
老李的evol看起来炒鸡吊,时间停止,进阶状态是时空穿梭(疑似),我认为这也与他小时候有关,这个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他的evol觉醒于救悠然的时候,二是天生的,很早就觉醒了。这两个都可以说的通,从李总小时候小大人的感觉看,他非常成熟,对每件事都有自己的想法,非常重视时间!!“我”也在剧中多次提到“不会浪费你的时间吧”这种话,说明李泽言对时间非常重视,估计就是认为时间就是生命那种人吧……如果是在救女主的时候觉醒,那就更好理解了,他希望女主不要死,他希望时间停止。
 
教授和悠然的evol都比较特殊,单独说一说。
 
许墨的evol至今不明,看起来炒鸡厉害,既可以空间折叠,还能入梦造梦,估计还有读心术,甚至还有疑似控光evol。对他我更倾向于墨墨就是那个改造evoler,从他“Ares战神”的名字就能看出,他应该是组织里数一数二能打的。我忘记在哪儿看过一个观点,悠然问白起那个改造evoler的事情时,问的是“evoler也可以被改造么?”而不是“普通人也可以改造成evoler么?”引申开来就是教授事实上有自己原本的evol,其他的是改造加上的。
 
关于教授本身的evol,我的想法是他本身的evol是脑域方面的异能,如脑波读取控制等。从许墨小时候的事情来看,他是个小天才,不了解同龄人的想法,即使他再成熟,他也会有一丝丝想要了解他们的心吧。想要明白别人是怎么想的,想要去融入他们。若是车祸后觉醒,那这个异能也是顺理成章的,一个小孩子,一个人在组织里,人心险恶,想要自保,甚至说他晚上可能会频繁做噩梦,他想要逃离噩梦,所以觉醒了脑域相关evol。
  一个人在使用技能是一定是会使用自己最熟悉,也是伴随了自己最久的技能,在剧情中,很显然,黑土使用频率最高的技能就是催眠、入梦、控梦,他的表面职业也是选择的脑科学教授,这说明他对脑域方面是非常熟悉了。而其他的技能,如空间折叠等在使用时明显带了点不熟练或者不太想用的感觉,没有催眠来的爽快。
  另外,众所周知,在各大动漫小说中,时间、空间、预言这几个异能是相对高级的异能,既然许墨是组织中的战神,抓捕queen的任务由他亲手负责,我们可以想一下,有没有可能组织保存着“空间”相关基因,在许墨执行任务前对他进行了移植呢?
 
最后说一说女主悠然,也就是“我”。悠然的能力是预知,而且从她小时候的言行来看,她的预知近乎完美,不但准确,还可以改变结果,这与各大动漫关于“预知”的设定不太相符,这里随便开个脑洞,是否悠然的能力分为两方面,“预知”和“改变”,加强evoler的能力是属于queen的,算是后天移植,甚至悠然本身就是一个被制作出来的试管婴儿、queen基因携带者,她的预知能力是否超出了组织的预料?
 
我不知道哪种强烈的愿望可以觉醒预知天赋,但是从女主小时候神神叨叨的举止来看,她是个很爱幻想的小女孩,心思单纯,这种人在动漫里大多都是灵媒,就是可以请神上身的那种角色,巫女类型的,巫女和预言不是绝配么?或者说悠然小时候只是想知道第二天可以吃什么才觉醒了预言呢?(笑)
 
除此之外,剧情中出现的很多有evol的路人也从侧面证实了我的猜测。那个透视眼女医生应该是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医生才觉醒了透视天赋,也就是说愿望在前,觉醒在后,若不是梦想她不会如此热爱自己的工作。
 
洛洛传闻秘事中出现的那个弄出了爆炸和振动的死去的孩子大概是因为心中怀着愤怒和仇恨,或者说是强烈的想要离开的心觉醒了爆炸或振动类似天赋。
 
白起传闻秘事中的能力为治愈的小哥本身就是个很温柔的人,他希望伙伴们都不要受伤,希望大家可以活下来,他最初觉醒是大概也是这样的想法。
 
总之例子挺多的,懒得列举了。说了这么多,就是想看看大家的意见,希望大家可以从我的分析中得到启发。

评论(9)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