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夏日的味道》

  我不想将那些事留到下一个夏天,我想将所有的事情都在这个夏天做完,和你在一起,哪怕停电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停电了,希望有个老许来给我送冰棍……

【许墨×你】夏日的味道
  太阳明晃晃地挂着,天上连一点云都没有,就这样毫无遮掩的将大地暴露在阳光的暴晒之下。
天有些过于热了。
这两天修电路,今儿个整一条街都停了电。你无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恨不得像狗一样伸出舌头喘气。工作不想做,班也不想上,反正无论到哪里都是一样的热。
手机早就因为没电关了机,你在心中哀嚎着,漆黑的屏幕映出你沁着汗珠的、红扑扑的脸。真是糟糕透顶,你这样嘟囔着,往日里盼望的无所事事的假期以这样的形式到来还不如让你在空调屋里加班。
对了,许墨在哪儿呢?
你已经两三天没见他了,也不敢去打扰他的工作,他大概是不知道停电的事情吧,毕竟他的研究所不在停电的范围内。
“笃笃笃。”
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不急不缓,不紧不慢,带着那个人惯有的从容和优雅。如同一阵轻风,吹散了一直盘匿于心中的浮躁。
“我可以进来么。”
果然是他。
“啊……可以可以!啊不对,你等等!我去换个衣服!”
你刚想答应,低下头看见自己连内衣都没穿的邋遢样子,不由得红了脸,慌慌张张地跑进里屋换了身衣服,这一通折腾又出了不少的汗。
“我刚刚……”
“我知道。”
你帮他打开门,略有羞窘地想要解释刚刚的失态,却被他含着笑打断了话头。冰凉的袋子贴上你热气腾腾的脸颊,瞬间让你凉快了不少。你惊讶地抬头,一眼便撞进了许墨那双如同藏匿了整片深海的眼眸。
恍惚间,你仿佛置身于海的中心,你的船在海上飘飘荡荡,仰头是无垠的星空,俯身是无尽的深海,鱼群如同白鸟一般划过水面,巨大的鲸鱼散发出莹莹的微光,点亮了整片的黑暗。
你似是被他迷惑了。
“怎么了?被热晕了?一直看我做什么。”
他笑着将你湿透的额发拨到耳后,从提着的袋子里拿出冷意的源头——一根冰棒,剥了包装纸递到你的手上。
“都卖完了,我去的晚,只剩下这个,吃吧。”
你握着冰棒,有些不知所措,夏日的风从窗口吹进来,带着灼热的气味。你听见你的心脏跳的很快,胸口像吹了气球般膨胀起来,把心脏塞到满满的。
带着些隐秘的欣喜和欢快,你突然觉得炎热也并不是那么难熬了。
“你……你怎么知道停电的……”
“边吃边说,不然就化了。”
他指了指已经有些滴水的冰棒,曲起手指敲了一下你的额头。
“给你打电话,你关机了,问了其他人才知道,我们这条街停电一天。你一向怕热,还懒得跑,一定是窝在家里受热呢,所以我就买了冰棒来找你了。”
他的尾音有些微微的上扬,带着点好笑的味道。
“你……”
你有些不好意思,掩饰一般的忙低了头咬了口冰棒,甜丝丝的冰凉从食道一直滑落到胃里。
许墨离你很近,你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青草味,卷起的衬衫露出他线条分明的小臂,鬼使神差地,你伸出手触摸了一下他的肌肤,干爽,带着点凉意。
“许墨……”
“恩?”
他低头看你,眼中的温柔让你不由得忘了自己原本要说的话,“你热么?”话刚说完,你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说什么呢……
“热。”
他笑了,唇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那……那剩下的给……”
最后的“你”字还没说完,许墨那张俊秀的脸就在你的眼前放大,你可以看清他浓密的、还在微微颤动的睫毛,他挺直的鼻梁和温柔的眉眼。
他亲吻了你。
当你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如同蜻蜓点水般一触即分,水面溅起的涟漪一圈圈的扩散开去,扰乱了你的心。
“现在不热了。”
窗外的香樟树被吹的“哗啦啦”的响,你听见夏蝉鸣叫的声音,伴着你的心跳和他的呼吸,恍惚间,似乎就过了一整个夏天。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