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许墨×你】六一之约

  许墨×你
  六一成人节,咳,儿童节快乐!!
  老许穿星空卡衣服和你在游乐园约会。
  翘班谈恋爱√
  我们今后的时间,还有很长。

【许墨×你】六一之约
  今年的儿童节在周五,无论是他的研究所还是你的公司都并不放假,但你和他偷偷来到了游乐园,抛下了所有的俗事,专心享受这迟到了多年的,儿童节。
  你和他是来过这里的,但今天和以往似乎格外不同。嘈杂的、吵闹的,孩子和大人们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带着鲜活的烟火气。
  人太多了,以他一米八之上的身高也无法准确的在人群中找到你。
  “拉紧我,别丢了。”他笑着俯身将兔子形状的发箍带在你的头上,凑近你的耳朵轻声道:“这样就好了。”
  他今天穿了一身极为禁欲的银灰色西装,白色衬衫的扣子老老实实地扣到了最上的那个,黑色的紧身马甲完完整整地展露出他劲痩迷人的腰身,蓝褐色相间的领带被他系出了一股子诱惑的味道。
  他太迷人了。
  你紧紧攥着他的手,脸上浮现出一抹害羞的潮红。周围的人很多,潮水般向你们涌来,但在你和他之间似乎形成了一方小小的天地,再无旁人,连声音都消没于夏日的空气中。
  他站在你的身边,抬头便可看到他清俊的侧脸,似乎是察觉到了你在看他,他低头看你,眉眼弯弯。
  “怎么了?”
  “没,没什么……”
  自己隐秘的心事被察觉,你掩饰般的咳嗽了几声,看见他在旁边狐狸一样的笑。你羞恼地跺了跺脚,使了小性子,将头扭过去不想理他,却被他用悠长的亲吻封缄。
  这是一场旁若无人的亲吻,并不符合他平日里清冷禁欲的教授形象。他的双眼是惑人的紫,藏着星星点点的银灰,如同黑夜幕布上明亮的星。他的手掌大而有力,紧紧地拥着你,仿佛怀抱着他盛大黑夜中唯一的焰火。
  你似是醉了。
  五彩斑斓的气球在空中浮动,旋转木马兀自不停的奔跑,幼童们童稚的声音充塞耳膜,摩天轮在云端之处仰望。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失了轨迹,放肆而又克制,在你脑海中炸裂成一朵朵绚丽的烟花。
  “许墨……”
  你喃喃地喊他,唇角拉出的银丝被他纤长的手指抹去,却无端地让你想起那晚他皮质手套的味道。
  他笑着应答你:“我在。”
  “你……你又捉弄我……”
  “因为你太可爱。”他毫不在意路人的目光,弯下腰轻声告诉你:“今天的你,是草莓味的。”
 
  拉着他从围观的人群中落荒而逃,好容易没人注视了才和他去坐了旋转木马。
  你并不喜欢这个,觉得坐在上面会很傻,但是悦悦告诉你这是游乐园必玩项目之一,你最后还是将信将疑地和许墨一起坐了传说中游乐园最经典项目之一。
  叮叮当当的音乐带着欢快的气息和童年的回忆,拉着你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夏天。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不同的人。陪伴你的人从父亲换成了他。
  “怎么了?怎么眼睛红红的?”
  他察觉了你的异样,放在你腰间的双手移到了你的脸颊上,轻轻抹去你眼角渗出的泪珠。
  “不开心么?”
  “不,不是……我只是想起了爸爸……”你的声音有些哽咽,他静静的听着,没有打扰你的回忆。
  “小时候爸爸总会带着我来这里,虽然他很忙,但他不会忽视我,会带我去玩……”你的声音被覆盖在乐声里,他没有不耐烦,听的很认真,偶尔会伸手抚平你微微蹙起的眉。
  “抱歉……我……我是不是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乱七八糟的……”
  “没有,在我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小女孩,所以,你可以多依赖我一些。”
  他温柔的声音像一个美好的梦境,让你深深沉醉其中,不愿醒来。在梦中,你看到了当年那个孤独寂寞的男孩,你跑上前去,与他一同在那棵香樟树下,从日升到日落,似乎陪了他一整个夏天。
 
  你拉着他去坐过山车,但最后脸色惨白的却是你。他无奈的扶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问你想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
  “唔……”本来想说草莓味,但想到刚刚他对你说的情话,不由得又红了脸,话到嘴边硬生生地吞了下去。
  “香草!”
  “真的?”
  “恩!真的!”
  最后他还是拿了一支粉红色的草莓冰淇淋——那是他的。
  “许教授竟然喜欢吃草莓味的!”你浮夸地睁大眼睛,成功的逗笑了他。他揉了揉你的头发,拿出纸巾细心的擦干净你脏了的手指,慢条斯理地道:
  “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只是我想尝尝你的味道。”低头咬了一口,他勾着唇角看你:“没有你甜。”
  “那那那你尝我的!”
  你不太擅长应对他的情话,慌里慌张地将已经咬了一口的冰淇淋递给他,他没有接,只是顺着你咬的地方又咬了一口,笑眯眯的:
  “恩,好吃。”
  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说谁。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绯红的云霞浸染了蔚蓝的天,混合成一种神秘的深紫。
  “摩天轮,要坐么?”
  他突然向你主动的提出了意见,这是今天的第一次。你有些诧异,莫名地点了点头。
  “好啊。”
  客舱的格子慢慢升高,渐渐的,整个城市都展露在了你的脚下。它高入云层之上,俯瞰世界,遥望苍穹。
  “许墨许墨,你看!恋语电视塔!还有那个!我看到你的研究所啦!”
  你兴奋的扒在玻璃上,看着脚下慢慢变小的城市,一股激动感油然而生。他撑着头静静地看着你,唇角含笑,似乎你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当摩天轮即将升到最高处的时候,他拉住了你的手,放在唇边细细的亲吻,声音里带着点孩子气:
  “想要吻你。”
  你愣了愣,突然想到那个流传已久的传说,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将你的手贴在他的脸上,含着笑看他:“许教授怎么这么迷信啊,这是小孩子才信的。”
  “科研工作者不介意为了你迷信。”他看着你,眼中浮动着认真的光影:“所有和你有关的迷信,我都信。”
  “而且……今天是儿童节不是么?不知道是谁说的,要补偿我所有没过过的节日来着?”
  “好啦好啦……”你被他缠的节节败退,无奈的答应了他的要求,小声嘟囔道:“许墨你怎么这么会撒娇啊……”
  “当然是和夫人学的了。”
  他轻轻扶着你的肩,在隔间达到最高的地方的时候,他吻了你的唇。
  轻轻的,如同蜻蜓点水,一触即离。
  这并不似游玩过程中的那个热烈,淡淡的,让你想起了小巷里那个老旧的书屋,带着点阳光和灰尘的味道,桌上放着父亲留给你的那本《小王子》。
  孤独的你遇到了孤独的他,玫瑰在花园中热烈的绽放,你的眼前浮现出金色的麦浪,狐狸在麦田的那头看你,你将它带回了家。
  你驯养了他,你在他的世界中独一无二,同时对你来说,他也是你世界中的唯一。

  “我很开心。”
  在回家的路上,他仍旧紧紧牵着你的手,整个人笼在城市夜晚的灯光下,连眼角偶尔一闪而逝的凌厉都化成了谴倦的温柔。
  “毕竟是我说的嘛,我要补上全部那些你没有享受过的日子!今天是不是觉得很特别?”
  “是,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特别。”在晚风中,他的眸光明明暗暗,刹那间闪过了无数的情绪。最后,他撩起了你的额发,印下了一个深沉的吻。
  “当孩子也很好,可以独占你的每一天。”
  “只要你愿意,可以每天都是孩子哦。”
  “可以理解为你在邀请我么?”他笑了,重新牵起你的手:“那我可就要多多麻烦你了。”
  “不麻烦的!许墨小朋友今天表现的特别好!奖励你——一朵大红花!”
  你故意拖长了声音,摘下头上花瓣形状的发卡,踮起脚尖别在他柔软的黑发上。
  “可是悠然老师,许墨小朋友更想要悠然老师的周末怎么办?”
  他撒娇的声音像一片羽毛落在你的心上,痒痒的。你红了脸,小声嗫嚅道:
  “可……可今天已经翘了一天班了……策划方案……”
  “没关系,周一的时候我陪你一起,我可是你的节目顾问。”
  他的衬衣扣子不知何时被拉开了几颗,在昏黄的路灯下闪耀着暧昧的冷光,领带也被解开松松的搭在脖颈上,全身散发出要命的性感。
  “你……你这是勾人犯罪!”
  你向后退了几步,与他隔开一臂的距离。回家的路程在你眼中变得格外的漫长,你几乎要忍不住扑在他的身上,连剩下这点路程都坚持不了。
  “如果你是那个罪犯,我会选择不报警。”
  他的声音带了点笑意,将你圈在他的臂弯里,在你的眼皮上落下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别急,我们的时间,还有很长。”

               (没车,别想了!)
                          【完】

  啊啊啊啊啊!星空卡真好看!老许太帅了!描写不出他的万分之一!
  儿童节信息太甜了!吹爆!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