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许墨×你】守护之约

  谨以此文,送给所有为了许教授奋斗的姑娘们,无论是为爱发电产粮的你,还是所有事都战斗在前的你,还是向所有人安利许教授默默点赞评论的你,都是最可爱的骑士姑娘。
  (我这条咸鱼只能这样打call了)
 
【许墨×你】守护之约
  夜深了。
  你坐在电脑前,发出光亮的屏幕照亮了你微皱的眉,你的脸上出现了因气恼而产生的红晕,想要“啪”地将电脑扣下,忍了又忍,还是咽不下这口气,最后还是重新打开页面,手指在键盘上飞舞起来。
  “啪”。
  头顶的大灯突然亮了,突如其来的亮光让你不适地眯起了双眼,眼中出现了生理性的泪水。
  在你仍未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双微凉的大手遮住了你的双眼,为你挡住了刺眼的灯光。你微微绷紧的身体在感受到他的气息后就慢慢的放松了下来。
  “许墨?!”
  “在阳台看见你的房间还亮着灯,担心你就来看看,果然。”
  许墨叹息般的声音在你耳旁响起,带着他一贯的温柔和些许的无奈。
  “为什么还不睡。”他抚摸着你的头发,那双醉人的双眼里倒映的全是你的影子:“不是答应过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么?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的下。”
  “你……你不是也没睡么……”
  “我没关系的,习惯了,倒是你,是哪个小骗子在电话里对我说已经睡了的?”
  他的话让你有些心虚,咬了咬嘴唇,但一想到你在网络上看到的那些评论不由得又义愤填膺起来,鼓着脸颊向他打起了小报告。
  “那,那是你没看到他们说的话!你明明……明明不是那样的……你明明这么好……我是气不过才……”
  大概是你的样子逗笑了他,他的唇角微微勾起,眉眼弯弯,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仿若天上的繁星都落入了他那双如海般深邃的眸子。
  这是你最爱的样子。
  他俯下身,高大的身躯完全的笼罩住了娇小的你,他的呼吸浅浅的洒在你的耳旁,带着微微的热度。
  “我的好,只有你知道就够了。”
 
  “不够!”
  你很少反驳他,你的回答让他愣了愣,似乎是没有想到你会这样说。
  你紧紧咬着嘴唇,在上面留下了一个白色的印子。你的怒火和委屈在胸中翻涌,怒火是对自己和心怀恶意者的怒火,委屈是为了他而产生的委屈。
  若是自己再努力一些,厉害一些,是否就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他的优秀和伟大的理想?是否就可以让他免受流言蜚语的侵扰?
  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明明知道一个人不会只有那些正面的评价,但仍旧是不忍,气愤,想和别人争辩。
  你迷恋他,如同飞蛾扑火,陷入一场甜美的梦境而无法自拔。
  他总是这样,将他的黑暗和疲惫都深深地埋藏在那片无垠的海。一万一千零三十四,这是海底的最深处,而他的心思,藏的比所有人类已知的地方都要深。
  琢磨不透,神秘莫测。
  即便是站在你的面前,你也抓不到他飘渺的身影。
  人类总会去敬畏及恐慌于未知,对那些危险的事物敬谢不敏。更何况,他从来都不是那种善于交际的人。他的游刃有余只是伪装,真正的他被包裹在一层万年不化的寒冰中,安静的观察着世界,看尽了沧海桑田。
  他仍是当年那个不通世事的天才男孩。
  他无法察觉到周围人的情感,但你可以。
  他对于这些小事并不在意,可你在意。
  如此优秀的他值得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你长长的叹出一口气,转过身,伸手去抚摸他眼睛上那道深深的疤痕。
  “那不够,”你直视他的双眼,语气坚定:“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的好。”
  “…………”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出什么,随后又放弃了,拉着你的手,放在唇边落下一个个细碎的吻。他纤长的睫毛垂下,掩盖住了眼眸中翻滚的情绪,再开口,语气仍旧是以往的温柔平静。
  “傻姑娘,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不,你有的,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好。”你看着他,脑海中浮现出的全是你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太多太多,你索性掰着指头给他数了起来。
  “在我遇到困难时,你会帮我,给我想办法,陪我修改那些无聊的策划。”
  “在我遇到危险时,你会救我,哪怕会暴露你自己也会来保护我。”
  “在我生病时,你会看望我,给我带上一束最美的鲜花,让我乖乖吃药和睡觉,告诉我,你在这里。”
  “你会容忍我的任性、吵闹、孩子气,也会陪我看天、看海、看晚霞,你不会告诉我‘要做什么’或是‘不做什么’,你只会一一将利害陈述给我,摊开双手让我选择,然后……陪我一起。”
  虽然在这段恋情中一直都是你主动对他说出那些坚定的表白,但这样直白的话语你还从未对他说过,脸红的发烫,但你仍旧努力的直视他的眼睛,你想要告诉他,他到底有多好。
 
  “许墨,你懂我。”
  “虽然你是个大骗子,隐瞒了我很多事情,但是……你的确从未骗过我,哪怕是一句话。”
  许墨没有说话,久久地看着你,从他的眼中,你分辨不出那到底是什么情绪,太过深沉,也太过危险。
  连“爱”这个无往而不利的字眼在他眼中都显得太过苍白,他对你的感情,觉不只有“爱”这么简单。
  你的呼吸不由得困难起来,宛若溺海。连心脏仿佛都被名为“许墨”的锁链绞紧,勒出一道道无法磨灭的痕迹。
  “许……墨?”
  你迟疑地叫他,想要伸手在他面前晃一晃,却猛地一个踉跄,被他用极大的力道锁进了怀里。
  “傻瓜……”
  他的声音很轻,仿佛喃喃自语。
  “才不是傻瓜……”
  你被他的话弄的红了脸,下巴抵着他宽阔的肩膀,鼻腔里全是他身上好闻的味道,雨后的,青草的气味。
  “还说不是,如果别人知道了我的好,来抢我怎么办?”
  “那……那……”你有些语塞,想了想,同样紧紧的搂住了他劲痩的腰:“那我也不放你走!”
  他笑了起来,声音低沉,他肉体的热度透过薄薄的衣衫温暖了你略有些冰冷的身体。
  “谁都抢不走我,我是你的,只是你的。所有的温柔所有的好,都只给夫人一个人看。”
  “那……那不许再对其他女孩子那样笑……”
  “好。”
  “不许做中央空调……”
  “我从来都只是你的暖宝宝。”
  他小孩子般的语气让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抬起头,拽着他的衣角,笑眼弯弯。
  “那作为报答,我也只做你一个人的守护骑士。虽然无法守护你的肉体,但我会尽力守护你的心。”
  “……谢谢你,最让我骄傲的,骑士小姑娘。”
                             (完)

  文笔跟不上脑洞_(:з」∠)_
  老许本人肯定比这个还要更暖!太太们也比我笔下的还要可爱!
  愿许墨被世界温柔以待,愿所有许太太们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