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恋与F4】关于我爸妈还有叔叔们的二三事

  Ares×Queen
  沙雕文。欢脱向。
  瞎写写。孩子视角。
  有周、李、白。
 
【恋与F4】关于我爸妈还有叔叔们的二三事
作为组织中最受瞩目的新生代成员,最为著名的二代,我,Eros,不甘心于现状,我不想永远的生活于父母的光环之下,不想别人说起我时用“Ares和Queen的公子”来代替!
  我决定了!我要努力观察学习父母的一举一动,以便以后可以超越他们!
  当我把这个伟大的愿望告诉刀疤叔叔的时候,他笑得几乎喘不上气,捂着肚子直喊疼。
  “小子,有志气!叔支持你!”
  刀疤叔叔的真名是什么我早就忘记了,据说他是我爸爸以前的搭档,而现在则是我爸爸的直系下属。
  正当他笑得欢实的时候,我爸突然出现在我们俩人身后,挑高了眉看着他。
  “你要是没事的话用不用我给你找点事干?”
  “呃……”
  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眼睛也心虚的四处乱转起来。
  “不用不用,我……咳,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先走了……”
  说罢,他一个迈步就走出了房间,溜的比兔子都快,哪怕以我的眼力也只能看到一丁点他的背影。啧啧啧,佩服佩服,看不出来他还挺厉害,不过能在我爸手下干这么久的人也都是人才。
  我爸,全球著名脑科学教授,组织代号Ares,在组织里威名赫赫,刀疤叔叔总说他特别狠,还是个冰块脸,呆在他身边的时候总是凉飕飕的……
  ……额,咱们俩说的是一个人?
  毫无疑问,我爸在我心中是一个完美的形象,他特别厉害,无所不知,但绝对不是什么不近人情的人物。事实上,他和我妈妈的互动让我一个小孩子看了都有些脸红……
  虽然我是天才儿童,但我才八岁啊!
  不过他是挺狠的……尤其是对自己狠……妈妈做的那个味道超级古怪的蛋糕他竟然能逼着自己一点不剩的吃下去!还全程保持微笑!
  还有还有!他经常熬夜!研究进行到关键时候时会连续几天都不睡觉!真是吾辈科研人员的楷模啊……
  虽然我很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熬夜不脱发还精神这么好的……但这个问题我是打死也不敢去问他的……
 
  自从知道我双商一百八后,爸爸就没把我当普通小孩教育,从小就开始教我竖立一个高远的目标和伟大的理想,比如……为全人类的进化而努力什么的中二言论……
  超级中二。
  额,但他有实现这个的能力后就
  ……还是中二。
  别怪我吐槽,这种理想,一看就是漫画里终极boss的理想好吧!这是立志为贼啊!我才不要呢!
  要是我的话……最少也得选个“立于科学界的巅峰”之类的理想吧……这才符合我潇洒不羁的气质!
  曾经记得小时候他问我将来的目标,当时还年轻的我盯着厨房里做饭的妈妈毫不犹豫的回答:“票子和妹子!”
  末了还带了一句:“最少和妈妈一样好看!”
  嗯,你们要理解一个小孩子耿直的内心吧,在我爸多年如一日的“保护妈妈”教育下,我养成了一出门就紧紧看着妈妈的习惯,久而久之……我根本没记住其他女人长什么样子……
  “你这孩子,”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我,不知为何,我感到背后传来一阵阵的凉意:“爸爸平时怎么教你的来着?”
  “……事业和爱情。”
  “恩,这才对。”顺手呼噜了一把我的毛,爸爸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啧,虚伪的大人啊……
  把头发整理整齐,我对着镜子仔仔细细的瞅我那头棕色的短发,唔……软趴趴的,又细又绒,一点都不男孩子……羡慕的看了眼爸爸浓密黑亮的头发,暗暗的握紧拳头。
  恩!决定了!观察爸爸的同时我要顺便看一下他用的是什么洗发水!明天就成立一个“研究如何改变发质”的课题小组!
 
  “刚刚和叔叔说什么那么开心,告诉爸爸好不好?”眼见着刀疤叔叔的身影消失不见,爸爸重新变得温柔起来,摸了摸我的头,蹲下来帮我重新扣了一下扣子。
  “唔……我想超越你们!你都不知道,下面的人有多讨厌,他们总说我是靠着你们才进入组织的……”
  “哦?还有这种事?”他似乎有些意外,沉吟了一会,眼中的笑意消失了一些:“这是谁说的,可以告诉爸爸么?”
  看着他眼中的寒光,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连连摇头:“不可以不可以,告诉你了岂不是坐实了我是个靠你们的二代嘛!我要自己努力!总有一天要超越你们让那些人闭嘴!”
  听了这话,爸爸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不愧是妈妈的孩子,真乖。好,那爸爸就等着你来超越我们?”
  “恩!”
  “有雄心壮志是好事,但还是要做完手上的工作,你带领的项目明天可就要交了。”
  “爸爸我已经做完啦!”
  “哦?这么快?”爸爸难得的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我有些得意,想让他吃惊可不容易。但随即他就恢复了以往的样子,用指尖点了点我的头,无奈道:
  “你呀,又不听妈妈的话了,熬夜了,是不是?”
  “呃……”不好,暴露了。想到妈妈那副混杂着担忧和怒气的表情,我不由自主的缩了缩脖子,拉着爸爸的衣袖,拖长了声音撒娇道:“那——爸爸替我保密好不好——妈妈会生气的……”
  “这时候想起来了?好吧,看在你还算是乖,没有太过于勉强自己的份儿上,这次给妈妈保密。”
  “呼……”
  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爸爸好笑的捏了捏我的鼻子,站起身,看了看腕上的表,对我说到:“还有43分钟,再等爸爸一会儿吧,我们一起走。”
  “好——”
 
  说起来我大小也算是个天才,双商平均180,过目不忘倒背如流什么的都是小意思,八岁就跟着我爸进出他的研究室了,还曾经在世界性科研杂志上发表过一篇论文。
  顺带一提,我的evol也很有意思,听白起叔叔说是仅此一例,大概是爸爸妈妈evol结合变异的产物?爸爸称呼它为观测者,在事情走向尚未明朗时我的意向可以直接决定事情的结果,就像薛定谔的猫,不用打开盖子,它的生死可以由我决定。
  听起来很厉害是不是?但对于我而言,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在妈妈对早饭举棋不定时按照我的想法决定一把。
  毕竟我是个科研工作者嘛,万事都要讲究科学的。
  但在B.S这个丧心病狂的组织里,尤其在我爸爸的光环下,我取得的那点成就就不值一提了。
  什么一岁认字上万,三岁读通《时间简史》,五岁开始搞科研,八岁进入组织,十二岁学完博士全部课程,十六岁到达组织高层等等,心狠手辣、冷酷无情、非人类等都是对他最好的注解。虽然他和老妈结婚后已经不怎么出手了,但江湖上仍旧流传着他的传说。
  Evol强悍,双商还高,老爸啊,你能不能给我们这些后来人留点路啊……
  翻着我自己找来的资料,我坐在凳子上唉声叹气,对,即使我是他的孩子,在这个研究所里,也没有其他特权,带一个不重要的研究组已经是极限了。
  唉……卧虎藏龙啊……路漫漫其修远兮……

  “怎么了?不高兴?怎么愁眉苦脸的?”
  女人温柔的声音将我从自怨自艾的情绪中拉出,我惊喜的回头,想也不想的扑在了她的身上。
  “妈妈妈妈!”
  额,不论我再聪明,说到底也是个八岁的小孩子不是?依恋母亲什么的……咳,很正常。
  啊……还是妈妈好……要是爸爸,早就以“男孩子要独立”为由,让我站好了。
  “妈妈你怎么来了?”
  “还不是怕你和你爸爸没吃好?今天没什么事,在家做了泡芙,要吃么?”
  “要!”
  我早就眼巴巴地盯着她手中的食盒了,如果我身后有尾巴,早就摇晃出了残影。要知道,家里的饭一贯都是父亲做的,妈妈做饭没个谱,有时候好吃有时候难吃,但她做的甜点确实是一级棒!
  ……唔……比李泽言叔叔的差点。
  妈妈笑了起来,把盒子分给我一个,拍了拍我的头。怎么一个个的都爱摸我的头,摸小狗一样……会长不高的……
  委屈巴巴地重新把头发整理好,我看着妈妈的背影,撅了撅嘴。什么嘛,一来就找爸爸,是我重要还是爸爸重要啊……
  好吧,肯定是爸爸重要。
  我妈,组织代号Queen,要说地位嘛……比爸爸大概还要更高一些……对,就是这么厉害,其实我十分好奇如果在总部两人碰面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父亲向妈妈鞠躬行礼?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不过话说回来,我并不知道母亲在组织里为何地位如此之高,她的evol是一级机密,我只知道她拥有预知的evol,但是更重要的我就不知道了,连爸爸也没有告诉我。
  我一直很好奇爸爸和妈妈是怎么相遇相爱的,他们明明就是两个世界的人,知识储备什么的也不一样,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父亲总会笑着用“幸运”二字总结,说他可是过五关斩六将才从重重追求者中杀出,获得了妈妈的芳心的。
  恩,“杀出”这个词我是信了。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到了现在,每次我去总部时,Helios哥哥总会塞给我一根棒棒糖,再和爸爸冷嘲热讽一番。
  当然,惨败的总是他。
  唔……我是不会告诉爸爸我超级喜欢Helios哥哥的……他总是装着好多好吃的零食!爸爸从来不让我吃这些!
  而且他还是一位大明星!长的好年轻哦!唔,小孩子总会憧憬向往这些光鲜亮丽的职业的,我虽然是一位严谨的科研人员,但在这种地方还是和普通小孩子没什么差别的。
 
  至于妈妈以前的另外两位追求者,我大概也是知道的。哼哼,你们不给我说,我难道不会查嘛?好歹你们俩都是当年的风云人物啊……呃,现在也是。
  每次的修罗场都有众多暗戳戳观看的组织成员啊……突然觉得……组织未来堪忧……
  其中一位是组织的金主之一,华锐集团总裁李泽言,因为他见到我时虽然脸色比较臭,但还是毫不吝啬地给我发了个超级大红包。
  “拿去花。”
  我……
  高高兴兴的接过了……
  没办法咯,虽然我是个天才儿童,但经济没有独立的情况下有些事情妈妈是不会给我钱的……额,别多想,是关于科研方面的。
  而且他做饭意外的超级好吃!!!有时候我会绕道去他开的那家餐厅,那个布丁的味道让我久久都难以忘怀。
  另一位大概是特遣署evol特警白起,据说他是妈妈高中时的学长,虽然长的帅,但看起来有些凶巴巴的,第一次见他时我差点被他吓哭。
  那时候我刚刚觉醒evol,在爸爸不爽的目光中被妈妈拉着去了特警署,说要给我备个案。那天我见到了传说中的白起警官。
  他神情冰冷,只有见到妈妈时才温柔下来。
  “和你还有……许教授的不一样?”我绝对没有听错,爸爸的名字是被他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对啊,孩子的evol和父母的不一样也很正常吧?学长,他不会有异常吧?”
  妈妈明显紧张了起来。
  “呃……别担心,没什么事儿,不过有些出乎意料,他的evol也就仅此一例而已。”
  整个过程我一直躲在妈妈身后,啧啧啧,他看我那眼神,吓人。不过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在我们走之前,他塞给我一个迷你发信器,习惯性的摸着脖子扭过头去,表情有些别扭。
  “小子,带着,如果遇到危险的话叫我,我去救你。”
  那一瞬间,我就想明白了那个被妈妈珍而重之的锁在盒子中的银杏手链是谁送的了,唔,是这个男人的风格。
 
  唉,口嫌体正直,不然为啥最后我爸抱得美人归了呢?记下来记下来,以后找女朋友的时候能用上。
  我老成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大人们的世界就由他们去吧,太复杂了。要我说啊,情敌见面,考虑什么啊,打一架就行了,也能让我见识见识爸爸和众位叔叔的英姿。
  我合上了笔记本,将笔别在封皮上,托着腮看着在总部“偶然”相遇,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刀光剑影的场面,打了个哈欠。
  恩,还是老老实实做个咸鱼二代吧,老爸老妈的本事太难,学不来学不来。
   附招聘广告一张:
  B.S科研所诚聘研究员,业内顶尖学者Ares坐镇,业内新星Eros带队,管吃管住,五险一金,工资待遇面谈,三年可转正。
  要求:evolver,吃苦耐劳,有三年工作经验,有理想有抱负,能文能武,不八卦,工作态度认真。
  另付福利:转正后可享受queen提升evol一次。
            (完)
 
  这是理想中的相亲相爱【不】生活😂
 
 

评论(5)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