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真•全员向,恋与F4】如果520他们无法陪在你身边……(上)

  男神×你
  真•与四个男人同居设定。拒绝谈人生。
  和谐亲切的相处过程【不
  上篇正常温馨向,下篇……放飞自我,看情况而定,大概有……车
  发生在一切故事都结束之后。
  迟到的520贺文。
  最后还是改了题目😂

【真•全员向,恋与F4】如果520他们无法陪在你身边……(上)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切都结束之后。
  今天是520,不巧,先生们都临时有事,歉意的告诉你不能陪着你过节了。从公司回到家里,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你有些气恼的坐在沙发上,手机扔在一旁,兀自闪着亮光。
 
  “叮”,短信提醒。
  有心不去看它,但你的手还是不由自主的拾起了手机,打开短信看了起来。
  From.李泽言
  悠然,会议持续时间可能会超出预计,蛋糕在冰箱里,拿出来晾一晾再吃。不要只吃甜食,按时吃饭。没办法陪你过节,很抱歉,我会补偿你的。
  “什么嘛……真狡猾……这让我怎么生你的气啊……”
  你打开冰箱,看到里面精致的蛋糕,不由得嘟起了嘴。这个样式的蛋糕是你前几天和周棋洛蹲在电视旁在一起看美食节目时看到的,当时他还说你们两人“幼稚”,没想到他竟然记住了你的愿望。
  …………
  “呐呐,阿薯,你看这个蛋糕,超赞的欸!”
  “嗯嗯!还是巧克力的!!看起来好好吃!”
  “唔……我觉得草莓酱好吃……”
  “蓝莓的也不错啊……造型也很漂亮……”
  你和周棋洛两人躺在地上哀嚎,刚刚吃过饭的肚子又开始咕噜咕噜的响了起来。
  “李总——老板——看在薯片小姐的面子上,能不能——”周棋洛拖长了声音,用他那双蓝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盯住了坐在沙发上看金融报纸的他,就差冲过去抱大腿了。
  “哼,幼稚。”
  他懒散地抬起眼,飞快的扫了一眼屏幕上蛋糕的模样,一贯的倨傲态度,合上手中的报纸,圾拉着那双你给他买的卡通图案家居拖鞋,从躺尸的你们旁边走过,还不忘记提醒你明天的正事儿。
  “早点睡,明天还有季度汇报,因为缺觉而出丑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还有你周棋洛,让她睡得太晚我就对你们公司撤资。”
  “啊啊啊啊啊啊!李泽言你是魔鬼!!!”
  真是可怕的二重奏。
  …………
  原来他还记得。
  浓厚的巧克力紧紧的包裹着蓝莓味的果酱,蛋糕的表面光滑的像镜子一般,清楚的映照出你微红的脸颊,鲜红色的草莓环绕在四周,细心的拼凑出一个爱心的模样。
  噗,完全不像是李泽言这样的男人会做的东西。
  你有些恋恋不舍地切开这个精致的宛如艺术品的蛋糕,馥郁的香气甜而不腻,带着巧克力特有的清苦,宛如一枚香气炸弹在舌尖绽开,引发出极致的味觉享受。
  你明白,如此幼稚、不成熟的蛋糕他只会做给你,因为你喜欢。
 
  满足的舔着叉子上的巧克力,你决定不生李泽言那家伙的气了。打开微博,想随便打发一下时间,却发现首页已经被#周棋洛#刷了屏。
  @周棋洛:#520告白季##送给最珍贵的你#新专辑,送给最爱的你!我希望我的身边能有这样的一个女孩,她坚强、勇敢,偶尔会耍点小脾气。这样我就我可以将全世界都送给她,用来赔偿我520不在她身边的罪过……
  附图:新专辑录音中。
  不用看评论,你就知道下面的粉丝有多激动。心里不禁有些小小的骄傲,这样光芒万丈的少年竟是属于自己的。工作辛苦了呢,自己是不是有些小气了?
  看着照片上少年额角的汗珠,你有些心疼。犹豫了一会,切换成小号,一字一句的在他的微博下方评论道:
  Kilo,新专辑加油!你这么努力,世界上没有哪个女孩会生你的气的!
  刚评论完没多久,你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微信中出现了一条未读信息。
  周棋洛:
  阿薯最好了!我就知道你不会生我的气的!不过真是超级遗憾,本来还想在今天带阿薯去看电影的……不过不过不要难过!今天回去的时候我会给你带限定巧克力的!比李总做的还好吃!这可是我排了好久的队才拿到的手工巧克力,超级好吃的!
  等我回家哦薯片小姐,我会努力工作的!
  你看着信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几乎可以看到在休息的间隙,伪装的严严实实的少年偷偷摸摸的从大楼里摸出来,走了几条街才拿到一盒巧克力的样子。
  真是的,自己是那么小气的人么?

   “好的!加油!我等你回家!”
  点击发送,你看着已经被自己吃了一半的蛋糕,想起李泽言刚刚的提醒,犹豫了一番,不想看到他蹙眉的样子,还是决定去下碗面垫垫肚子。
  刚拿出面块,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许墨打来的电话!想起今天他离开时略有些反常的样子,你的心不禁“咯噔”一声,连手都没擦就急急忙忙地跑了过去。
  “喂?许墨?”
  “…………”那边没有他的声音,只有偶尔传来的“滋滋”的电流声和些微的惨叫声。你攥着手机,急得快哭了,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
  “喂?喂?许墨你在么?你怎么样了?你可别吓我……”
  “小傻瓜,我没事,你别担心。”电话那头听起来断断续续的,许墨温柔的声音从那边传来,听起来有些失真。
  “你那里发生什么事了?会有危险么?”听到他的声音,你的心霎时便安定了下来,没事就好,你最怕的就是这个男人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去干些危险的事。
  他不会骗你,但他会有选择的隐瞒你一些事情。
  “不会有危险,一些无关紧要的人而已。”信号似乎稳定了不少,电话那头他的声音更加清晰了些。依旧温柔,但你可以从中听到些许的冷意。
  这是Ares状态下的他。
  “那……需要我帮忙么?”你有些跃跃欲试,你喜欢帮助他们,男人们的每一面你都想看到。你想要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遮盖住他们的方方面面,让他们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你。
  贪得无厌。
  他似乎轻笑了一声,声音通过电话传递过来,酥酥麻麻的,无时不刻不在撩拨着你的心弦。
  “这样的人不必劳动我的女王陛下大驾光临,属下完全可以处理好,还是说……”他故意拖长了声音,带着一丝捉狭的意味:“……我的女王陛下不相信我么?”
  啊……这个男人简直太犯规了……
  捧着自己烧的通红的脸颊,你快速的转移了话题,早就将最初的气恼忘记的一干二净。
  “你你你给我打电话做什么?”
  “还不是某个小傻瓜偷偷在心里念叨我,让我在做任务时打了好几个喷嚏?”
  “我!我才没有……”
  心虚地低下头,你一时竟然忘记了这个男人是不能通过电话直接读取你脑海中的想法的。男人在那头愉快的笑了起来,他低沉的声音在电话中显得格外的温柔。
  “好了,不逗你了,我打电话一是不让你这个小傻瓜担心,二是向你说声抱歉,抱歉,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都没办法陪你一起过,晚上我可能也回不去,只能明天再见了。”
  “没关系,不用放在心上的!”你连忙摇头,再次为自己的任性感到羞愧,他们如此忙碌,还在工作的间隙还想着你,你又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真的没关系?”
  “恩!真的!不就是个520嘛,只要你们都在我身边,哪天不是520呢?”
  “真是个傻姑娘……”他的声音轻的像一阵叹息,你几乎可以想象到他那副眉头微蹙的表情,带着点宠溺和为难,那双淡漠的紫色眼睛也为此沾染了些许人间的烟火气儿。
  “我又欠你一个承诺了。”
  “那你可要准备好了,我可不会客气的!”
  “好。”你听见他的轻笑,自己也笑了起来。
  “那……我先挂了啊,记得晚上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不要受伤……”
  “好,我会记得的,你也是。”
 
  按下挂机键后的你还站在桌子旁怔怔地发愣,饿意早被这一通电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这时的你才突然想起,你的男人们并不是普遍意义上的正常工作,四个男人有三个都从事着高危职业,剩下那个也不是绝对的安全。
  “啊……学长怎么还没有给我发信息啊……”
  你在家里担忧的团团转,想了又想给每个男人重新编辑了一条“注意安全”发送过去,可白起那儿还是没有信息回给你。
  在你拨打了三个电话未果后,你实在是坐不住了,拿起钥匙和手机就准备出门。
  经过了一系列事件洗礼后的你再不是那个只能躲在他们身后的柔弱女孩儿了,你是觉醒后的queen,evoler们的女王,你的能力足以守护你想要守护的一切。
  就在你即将踏出大门的时候,你的手机响了起来,白起的头像出现在漆黑的屏幕上。你几乎要喜极而泣,在一秒内按下了接听键。
  “喂?是我。”
  “学长你去哪儿了!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我……我都快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抱歉。”那边沉默了一会,你可以听到他微微急促的喘息声,他不说话,你也不说话,两人之间竟形成了一种奇特的默契。
  最终,还是他先对你道了歉。
  “抱歉,让你担心了。我……我没想到你会因为这个生气……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因为你没有回来陪我过节生气么?”你抽了抽鼻子,突然郑重的叫他:
  “白先生。”
  “啊……恩?什么?啊不是,我是说我不是故意不接电话的,是因为这个罪犯实在是难缠,已经被他逃了好几次了,今天难得找到了他……”
  他慌乱的解释成功的逗笑了你,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用手理了理自己被晚风吹乱的额发,装模作样的咳嗽了几声,故意压低了声音威胁他。
  “就这一次,下次不许再犯!不可以瞒着我,不可以失联,如果真的是在任务中,结束后一定要打电话给我!不然我可就抱警了!”
  他当然知道你话语中的“抱警”是什么意思,那边可疑的沉默了几秒,接着带着笑意的清朗声音通过话筒传来,让你也不禁红了脸。
  “Yes,sir.”

  最终还是要一个人过节了。
  可你早已没有了失落的感觉,一个人又如何?只要他们在你身边,每天都是在过节。
  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转身去了顶层的露台。恋语市五月的夜晚还有些微微的凉意,你趴在雕花的栏杆上向远处望去,万家的灯火和连绵不断的车龙汇聚成一片灯光的海洋,头顶是漫天的焰火,在墨色的夜空中绽放出最为绚丽的色彩。晚风吹起了你的裙子,明明是冷的,但你却能感到那灼热的温度。你站在这里,仿佛像是站在世界的中央,美的像一场盛大而不愿醒来的梦境。
  世界就在你的掌中,而他们便是你的整个世界。
  脸颊微红,你有些醉了,不知在露台上站了多久,也不知最后是如何回到了客厅,你只记得自己就那样窝在沙发上就沉沉的睡去了。
  晚安,我的世界。

  李泽言回到家时已是半夜,借着外面的灯光,他看到了蜷缩在沙发上的你。
  “怎么在这里睡了。”他微微蹙起眉,脱下身上的外套,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你的脸。
  “醒醒,回房间睡。”
  “唔……不……”你睡的很不安稳,哪怕在睡梦中也露出了不安的神情。
  “不要……别走……”
  看着你眼角泛出的泪水,这个一向没什么表情的男人竟露出了微微心疼的神色,摘下皮质的手套,他修长骨感地手指小心翼翼地捻掉你眼角的泪珠,声音温柔的不可思议。
  “好,我不走,谁都不走,陪着你。”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答案,你的眉眼慢慢舒展开来,呼吸也变得均匀而平稳。
  看着你恬静的样子,他也微微勾了勾唇角,他将自己的风衣轻柔的盖在你的身上,扶着你的头部,让你枕在他的腿上,这样可以更舒服一些。
 
  “薯片小姐!我回来啦!”
  周棋洛兴冲冲地推开大门向客厅里走去,却听见了李泽言淡然的声音。
  “不想吵醒她就小声点。”
  “唔!”这时他也看到了睡在沙发上的你,连忙用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表示自己会注意的。
  “阿薯她怎么了?”
  获得了说话许可的周棋洛压低了声音询问李泽言,澄澈的蓝色眼睛里满是担忧。
  “没事,睡着了而已。”
  “呼……吓死我了……哎?为什么不把她抱到床上睡?这里很不舒服吧?”
  “她在等我们。”
  “…………”周棋洛沉默了,金色的头发垂下来盖住了眼睛,他不由得想到了那个“注意安全”的短信。果然,她还在不安吧。
  “你的世界里不再有周棋洛。”
  当时的自己这样说着,将哭的满脸泪痕的她关在了门内。虽然的确是为了她好,虽然自己对当时的举动并不后悔,但始终还是伤害了她。
  “薯片小姐,”他半跪下来,拉着你的手,在上面印下一个轻柔的吻,“不用再怕了哦,周棋洛回来了,而且再也不会走了,我会陪着你,永远都陪着你。”
  想了想,他又不情不愿地加了一句:“那几个家伙也是一样的,当然,我是最爱薯片小姐你的!”说完还示威般的看了眼闭目养神的李泽言。
  “哼,幼稚。”
  李泽言挑了挑眉,没有睁眼,只是不冷不热的回应了他一句。
  “你也一样!”周棋洛冲李泽言吐了吐舌头,毫不示弱的回敬他。李泽言并没有理他,只是悠闲的伸出一根手指。
  “你的饭,以后自己做。”
  “我错了,老板。”
  #一涉及到吃的就秒怂呢洛洛#

  “白队,抓捕任务终于结束了,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连夜做完了审讯工作,白起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墙壁上的表,礼貌地拒绝了同事的邀请。
  “不了,我得回去了。”
  “这么着急干嘛啊,家里有人等?”
  “……嗯。”
  白起的脸上飘过一丝绯红,可手上的动作却并不慢,三两下就收拾好了东西,留下一屋子起哄的单身狗。
  恋语市五月的凌晨还有些凉,白起裹了裹身上的外套,小心的护着怀里那一盒热气腾腾的汤包。他记得你上次说想吃这个,顺路就买来了。
  幸好是24小时营业的店面,不然就没办法了。虽然没有准备礼物,但他已经为你空出了今后近一周的时间,接下来的日子,他想陪着你。
  “怎么不开灯?”伸手就欲将客厅的灯打开,却被李泽言阻止了。
  “她在这儿。”
  这时,他才看到枕在李泽言腿上的你。
  “怎么回事?”白起用眼神询问。
  “唉……难道我每个人都得解释一遍么?”无奈的叹了口气,李泽言将快滚落在地的你又往里护了护,言简意赅地说道:
  “没什么,一起陪着她就好。”
  白起的眼中飞快的闪过某种名为“歉意”的情绪,他看着你的睡颜,喉结滚动了下,但还是默默地将话语咽了下去。
  他本就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你醒时如此,睡后更是如此。他只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对你的心意。
  将食物放进厨房,他沉默地倚靠着沙发的靠背,笔直的站立着,像一个骑士那样,为你挡住了从门缝里灌进的风和来自外界的一切苦难。
  相信我,今后,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黑色的空间裂隙在客厅内闪现,许墨从中踏出,看着客厅内一屋子的人,微微有些诧异。
  “怎么诸位都在?”
  “嘘,许教授小声点,薯片小姐睡着啦。”
  “在这里?”
  许墨抿了抿唇,没有继续问下去,他扫视了一圈客厅内的景象,大概了解了情况。
  天王巨星、黑客大神周棋洛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倚着沙发脚,手机屏幕发出微微的亮光,照亮了他的脸。
  华锐总裁李泽言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用手撑着头闭目养神;evol特警白起警官靠着沙发的靠背,静默地站着,宛如一座雕塑。
  “原来是这样,真是个傻姑娘,还好我赶了回来,不然明天见不到人指不定心里多难过呢。”
  了然的笑了笑,脱下一身沾染了血腥味的黑色大衣,将白衬衫挽的高了些,露出骨骼分明的手腕,许墨轻轻摸了摸你垂落下来的头发,声音温柔:
  “小傻瓜,别担心了,全部都回来了,都在你身边。”
  “处理完了?”
  李泽言闭着眼淡淡地询问,许墨礼貌地颔首,微笑道:“不难,只是废了点时间而已。白警官那边呢?”
  “没问题。”
  “我……我也没问题了……大概。”
  Evoler中赫赫有名的战神Ares、享誉国际的天才脑科学教授许墨此时也随便搬来了一个凳子,坐在可以看见你的地方。他定定地看着你,眼中的深情有如实质,如同大海一般,令人迷醉,深陷其中。
 
  此时,天色渐亮,蓬勃的红日从地平线那头升起,当第一缕阳光穿过窗棂射在你的身体上时,你醒了。
  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昨晚你思念了一夜的男人们都在这里,还毫无形象的躺了一地。
  不不不,这一定是梦。
  你重新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却看到了周棋洛灿烂的笑脸。
  “Suprise!我的薯片小姐!早上好!~”
  “真的是洛洛?你……你们怎么都回来了?还都睡在客厅里?”
  慌里慌张的坐起来,却直接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昂贵的定制西装经过你一晚上的折腾泛起了不少褶皱,李泽言低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带着些许的愠意:
  “也不知道是哪个笨蛋没盖被子睡在了沙发上,一股酒气,想把你抱回去还撒酒疯,大吵大闹。”
  “欸欸欸?!真的吗?我我怎么不记得了?!可是我昨晚没喝多少啊……真的,就一罐!”
  “一罐还不够?你还想要几罐?”
  “总裁大人我错了_(:з」∠)_”
  “噗。”
  “连墨墨你也笑我……哎?你不是说你今天回来么?怎么……”
  “只是一天不见你就无法忍受,老实说,是我等不及了。”
  “…………”
  妈妈!这个男人他撩我!
  “还好我回来了,不然你的那副样子我可就见不到了。”
  “呃……恩?”看着男人似笑非笑的眼睛,你不禁深深怀疑起了自己的记忆,转而扭头去求助在你心中最为靠谱的白起了。
  “学长!”
  “你昨天……很可爱。”他的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红,他不自然的摸了摸脖颈,轻轻咳嗽了声,继续说到:“但以后……还是不要喝酒了。”
  好吧……既然都这么说……那昨天可能是真的做出了什么丢脸的事情吧……
  你有些不好意思,用盖在身上的衣服蒙住了脸,上面还残留着某人身上淡淡的香气。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男人们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的微笑起来。
  这样就好,那些让你悲伤的回忆还是不要想起的好,你的生活,该是永远阳光灿烂,春光明媚,你值得所有美好的事物,哪怕是梦境,也是一样。

  真是一群大骗子……
  不过……我很喜欢。
  你扁了扁嘴,神色温和地看着你的先生们。昨晚的梦你的确是不记得了,但你的眼角还残留着潮湿的痕迹,心脏还清楚的记得那种窒息般的感觉。那大概不是什么好梦。
  但这都不重要了。
  曾经的过去只可能存在于久远的梦中,而未来是确确实实的掌握在自己手里。
  你会成为他们生命中最灿烂的阳光,成为那只色彩绚丽的蝴蝶,成为一片永不枯萎的银杏叶,成为温暖他们内心的唯一的温度。
  心脏猛烈地鼓动起来,你突然起了坏心,想要看到他们更多的表情,想要将他们所有的瞬间都珍藏在你的内心。
  昨晚想到的一切补偿措施全部推翻,你越发觉得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更加合适。
  掀开蒙在脸上的衣服,你冲男人们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想好了!”
  “什么?”
  “不是说要补偿我么?补偿的内容我想好了!”
  “哦?说来听听?”
  “我要你们——”你故意拖长了声音,为自己的机智疯狂点赞:“我要你们成为爱抖露!”
  “哈?”
  (皮皮悠: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未完待续)

  皮这一下我也很开心✨
  下篇就是男人们成为爱抖露的过程啦!【不
  有4p车!【真不一定
  哈哈,主要还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我写文从来没大纲的……
  当然,如果赞数评论刷起来我就真可能开车~( ̄▽ ̄~)~
  主要灵感来源于昨晚在B站看的mmd……果然,四个男人还是出道吧……

 

评论(5)

热度(1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