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韩非中心】诸子百家•张良番外•殊途

  秦时+天行。韩非中心,病弱公子非。韩非复生设定,与逆鳞是共生关系。

  张良番外。非良,有卫非。

  韩非死后张良退出流沙的故事。


【韩非中心】诸子百家•张良番外•殊途

  张良没有见到韩非的尸体,连死讯都是别人带给他的。

  他不相信。

  他不愿意相信他的韩兄会这样默默无闻的死在秦国的狱中。

  秦王嬴政杀不了他,他不想死,没人可以杀他。

  张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打听这个不知真假的消息,同日益阴沉的卫庄一起,艰难的维持着流沙的日常运转,这是他的流沙,他走前托付给自己和卫庄的流沙。

  韩非的确是死了。

  他派出的打听消息的人回来时报告给他的全是这些过时的、人尽皆知的坏消息。

  他的韩兄已经死了,死在秦宫冰冷的地下。


  张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了很久,连紫女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想不开自尽想要强行破开房间看看时,卫庄阻止了她。

  “随他便。”

  “可……”

  “如果他张良是个如此软弱之人。那他也不配得到韩非如此看中。”

  “可他还小……”

  紫女还是有些担心,在她看来,张良虽然智计过人,但毕竟还未成年,那些生离死别,他还没见过,这不是只靠智慧就能解决的事情。

  “小?”

  卫庄勾了勾唇角,越发冰冷的俊颜上露出一个这段时间来极少出现的笑容,嘲讽的笑。

  “年龄算是借口么,他知道,流沙面对的是茫茫黑夜,没有做好准备的人就不要掺和进来,免得白白送了性命。他如此,我如此,你如此,韩非……同样也如此。谁都会死,只不过这回,死的是韩非……罢了。”

  是啊,在这样一个朝不保夕的乱世里,谁都会死,只是这次,死的是韩非罢了。

  只是为何……死的是他……

 

  张良将自己关了三天三夜,期间水米未进,吃食放在门外,送来又送走,那扇紧闭的大门始终未曾打开。

  第四天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门开了,阳光破碎在空气中,成了星星点点的碎片,反射出夺目的光彩。

  张良踏着一地的金光,逆着光走出大门,看不出他有任何不妥之处,只能看见他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眸和无喜无悲的神情。

  “卫庄兄,紫女姑娘。”

  “子房你……”

  “你是来请辞的。”

  “不愧是卫庄兄,良的确是这般想的。良……想要退出流沙,多谢两位一直以来的照顾,良,铭记在心。”

  向卫庄与紫女行了一礼,张良站直了身躯,脊背挺得笔直,唇角挂着淡淡的笑意,仿佛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那般从容。

  即便此时他的状况算不得好,脸颊凹陷,身躯消瘦,眼下是浓浓的青黑,青色的服袍上沾了灰,不复从前如玉的温润模样,但那双淡的如同琉璃珠般的眼珠里的光泽却是前所未有的明亮。恍惚间,似乎有一个淡淡的紫衣身影与他相融,闪了闪,又消失不见。

  “不愧是被他称作最懂他的人。我不会阻你,但子房,你有你的方式,我也有我的方式。”

  “我懂的,卫庄兄。若今后理念有所不同,恕良不会留手。”

  “哼,那是最好。”

  卫庄冷哼一声,毫不停留的转身,渐长的白发散在风中,划过一道凌厉的弧度。

  “子房你……一路顺风。”

  紫女担忧地看了张良一眼,同样转过了身,妖娆的身影慢慢消失在门后。

  张良静静地看着,微勾的唇角弧度没有半分变化,也转过身,迎着初升的朝阳,与他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阳光将他的衣衫和发带染上了淡淡的紫色,张良最后看了眼这个埋藏着他记忆的阁楼,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

  从此,不再同道。

  韩兄,你未竟的愿望、理想,良会替你一一实现。你想见的万里繁华江山,良……会替你看到。无论是我,还是卫庄兄、紫女姑娘,我们,都会这样做的。所以……

  安心睡吧。

                           (番外张良篇•完)


  感觉好久没发这个了😂没有弃坑的意思哦!发个小良子的番外混更~

  脑洞了一下小良子退出流沙的场景,好虐……

  正文小良子的部分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大庄的时间啦~

 


 

 


评论(7)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