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寒灯无旭(看置顶)

欢迎约稿点梗,具体请私信。
微博、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https://afdian.net/@qingxiao

【all金/全员恶人】Gold(三)•守护之刃

  All金,真的是全员。主瑞金、雷金、嘉金……

  黑道设定。

  全员恶人,真的是恶人,没啥好人的。成年设定。黑暗向。

  金黑道家主设定,有点类似家庭教师里的纲吉。

  格瑞专场~放嘉德罗斯出来溜溜

  求支持!!~你的评论就是我的动力~


【all金/全员恶人】Gold(三)•守护之刃

  他们的家族无疑是个很奇怪的集体。

  成员都是独行侠,没有合作精神,性格古怪,天生就搅和不到一起。但现在,他们都为了金——这个被他们宠爱着的少年效力,心甘情愿。

  格瑞从小就不喜欢有别人在身边的感觉,他不信任他们。

  他的家族毁灭于他八岁的时候。

  格瑞记不清自己是怎样从那栋倒塌的房屋中逃出来的了,只记得一丛丛高涨的火焰如同一张张贪婪的大嘴,吞噬着一切的生命,散发出的热度让他漂亮的银发都烧的打了卷儿。

  金的姐姐是个漂亮的女人,美丽,有野心,充满活力。她的身手甚至比男人还要好,像只矫健的母豹,同金相似的双眼中永远燃烧着足以将人焚烧殆尽的烈火。

  他在金的家庭里住下了。

  日日夜夜,那场大火和族人的惨叫声都在折磨着他,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家族会遭遇这样的祸事。他恨那群不明身份的灭族者,恨那些袖手旁观的人,然而更恨的,是他自己。

  世界上一切惨剧都是因为当事者的无能造成的。

  少年垂下眼眸,吃力的举起那把与自己身高完全不相匹配的长刀,一下下地挥舞起来。

  “格瑞!~”

  幼童还带着奶味的小小身体猛地扑进少年怀里,格瑞黑着脸停下手中的动作,将牛皮糖一样的孩子从自己身上扒下来。

  “走开。”

  孩子吮吸着手指,懵懂地眨了眨眼睛,那是一双如同大海般蔚蓝的双眼,美丽的令人窒息。金黄色的头发软软的覆盖在头顶,像是盛夏的阳光,成为了周围唯一的光源。

  “格瑞和我玩~”

  “滚!”

  格瑞紫色的双眼中泛起了浓郁的黑暗,他看着这个不谙世事的幼童,心中的杀意成倍的暴涨。

  为什么,为什么连这种小鬼都可以好好的生活在这个世间?为什么死的一定是我的族人?为什么要我背负着全族的痛苦?!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同他们一起死去……

  “小鬼,你再不走,我会杀了你。”

  孩子似乎是被吓到了,眼圈一下子红了起来,往后退了几步,神情满是惊慌。

  呵,怕了吗,也是,下意识的逃避危险才是人类的天性,连小孩子都不例外。

  冷冷地转过头,不想再在这个小鬼身上浪费时间。重新举起长刀,正当要继续练习时,小腿处却多了一份重量。

  还是那个小鬼。

  格瑞面色一沉,正当要甩腿踢开他时,却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透过他的裤子烫到了他的皮肤上。

  是眼泪。

  “格瑞……”

  小鬼哭的惨兮兮的,鼻涕眼泪都混在了一起,从晴空般的双眼里掉下大颗大颗的泪珠,看着令人心疼。

  “格瑞不要难过……我,我会陪着你的……”

  “哈?”

  格瑞挑了挑眉,露出不耐的神色:“什么乱七八糟的,快滚,命不想要了?”

  “我,我不走……格瑞刚刚很难过……金感觉到了……比金饿肚子还难过……”

  格瑞的动作僵住了,男孩还在哭,将他的裤腿洇湿了一大片。格瑞也搞不懂为什么他会有这么多的眼泪,灭族的不是他自己么?为什么这个小鬼会比他还要伤心?

  “好了,别哭了。”

  格瑞的神情柔和了一些,他不擅长安慰人,只能无奈地站着,任由男孩抱着自己的腿。

  “又不是你的事,你伤心什么。”

  “因为我喜欢格瑞!”

  格瑞愣住了,明明知道这是一个小孩子的童稚之语,但他的心脏还是狠狠地跳动了一下。从来没有人……包括他的父母,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喜欢”……

  …………

  “格瑞,作为家主,你这副样子成何体统!”

  “你太弱了,不配做继承人。”

  “是你……是你的出生……带来了灭亡……”

  “你要活下去,你也必须活下去。”

  …………

  “呐呐格瑞,我叫金,我喜欢你,我跟你做朋友好不好?”

  …………


  格瑞的目光恍惚了一瞬,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在对手面前,这是致命的,对方立刻抓住了他的疏漏,那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长棍在他眼前放大,千钧一发之际,格瑞避开了。

  “嘉德罗斯,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

  对面的男人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同金的头发不同,他的发质更硬,和主人一样嚣张跋扈地散在肩上。他有一张很减龄的娃娃脸,一眼看过去,猜不出他的岁数,加上他不算高的个头,混在初高中生里也没什么违和感。只看外表,没人会相信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圣空家族的族长,恶名昭著的星主——嘉德罗斯。

  “那又怎么样?我需要在意你的意见么?”

  嘉德罗斯恶劣地笑了笑,举起长棍横扫过去,使格瑞不得不用刀鞘格挡。

  “看,这不就行了?”

  “嘉德罗斯!”格瑞的语气重了些,神色严肃:“让你的手下随便来一个,上次的协议还没签署。”

  “啧,真无聊。”

  嘉德罗斯见格瑞没有丝毫战意,只是一味地格挡也失了兴致,不情不愿地收了武器,随意地坐在桌子上,拿了个苹果边啃边道:

  “我不是说让那个渣渣来么?”

  “嗤。”

  格瑞冷哼一声,紫色的眼眸仿佛最锋利的刀剑,令人心生畏惧:“金可是我们的家主,岂是你让他来就来的?还有,别再这样叫他。”

  “我——乐——意。”

  嘉德罗斯将手中吃剩的果核扔在一旁,拖长了声音,挑眉看着格瑞:“或者说……你要和我打一场决定小鬼的归属?”

  “嘉德罗斯,我警告你,别打金的主意。”

  “格瑞,我说你是不是有点管的太宽了,那小鬼是你什么人?你凭什么管我?”

  “他……他……”

  格瑞突然卡住了,嗓子感觉有些堵,白色的头发垂下来盖住了眼睛,同时也盖住了他脸上的表情。

  是啊,自己算是他的什么人呢?朋友?义兄?家人?无论是哪个身份,又凭什么去干涉他的感情生活,不允许别人追求他呢?

  心中慢慢涌上一股陌生的情绪,又酸又涩,想干点什么好好发泄一番。

  格瑞知道,这种情绪的名字叫做——

  嫉妒(envy)。

  他嫉妒那些可以肆意表达自己情绪的人,而自己的情绪就只能永远的埋藏在心底,无法说出。

  他喜欢他,喜欢那个阳光般明亮的少年,从小就喜欢,只要能守护他,他将不惜一切代价。

 


   “格瑞,跟我回去吧,我想你了。”

  少年大粒砂糖般的嗓音听得他内心痒痒的,直白的话语让他差点绷不住严肃的脸,可是……

  “不行。”

  他扭过头去,从地上拿起自己的长刀,敛下眉眼,沉默着继续前行。

  十八岁的时候,他离开了金的家族,独自一人踏上了找寻真相和复仇的道路。

  独行侠的日子不似常人想象的那般自由自在。即便他强的可怕,但终究还是人,需要吃饭,需要睡觉,也会流血,也会受伤。

  为了生存,也为了调查,不得已,他做了佣兵,同自己最讨厌的贵族打起了交道。

  格瑞发现,自己找出的“真相”变得越来越恐怖,涉及到的人和家族越来越多,甚至于关系到了一些真正重要的上层人物。

  他不想查了。

  然而那些人怎会放他一人在外面?这趟浑水,他既然已经踏进来了,就别想着干干净净的走出去。

  追兵。暗杀。威胁。收买。

  三年了。

  格瑞抱着他那把不知饮了多少人鲜血的长刀,靠在冰冷的墙上,默默地看着天上飘落的雨水。

  他离开金,离开金的家族已经三年了。

  今天是他的生日。

  就当他以为自己的生日就要向过去的几年一样度过之时,上天送给他了一份让他完全意想不到的礼物。

  “格瑞!!我终于找到你了!!”

  他长高了,样子也变了。幼时肉乎乎的脸蛋变得立体起来,轮廓柔和,带着少年特有的活力。

  “格瑞,是我做错什么了么?你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你说,我会改的!”

  “你怎么不理我……”

  “格瑞,我想你了……”

  少年的声音让格瑞几欲窒息。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如此的思念一个人,当看到他时,自己的整颗心都痛苦的皱缩了起来。

  不想看见他伤心的神情,这不适合他。他这样的人,就应该站在阳光下,和光同尘,露出无忧无虑的笑容。

  想和他在一起。

  想每天都可以看见他。

  想同幼时那样抚摸他的脸庞,拥抱他小小软软的身体。

  他喜欢他。

  他爱他。

  可是………


  “金,你走吧,别烦我。”

  “格瑞,你怎么了!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做永远的朋友么?”

  “这和朋友没关系!”

  狠狠心,甩开了金的手。格瑞看着金蔚蓝的双眼,一字一顿:“被灭族的又不是你,你当然无所谓了!”

  “可,可我们是朋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想帮你啊格瑞!”

  “我的事不用你管!你忘了么金,你连自己的事都管不好,我?哼,省省吧。”

  “格……”

  见少年还欲再说些什么,格瑞闭上双眼,仿佛这样就能减少他内心刀割般的痛苦一般。

  “金,滚开,不然我不客气。”

  他不能让他掺和进来。

  这潭水,太深了。

  自己早已没了选择,从被灭族的那天起,他的身上就打上了复仇者的烙印。可金不一样,他的未来还有很长,他会有很多个选择,不该将时间浪费在他这个早晚都会死的人身上。

  那样的惨剧,他不想再见到第二回了。


  少年定定地看着他,看了一会,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胸口也刀绞般的疼痛起来,他喜爱金,喜爱这个阳光般的少年,但正因为喜爱他,他才不能给他带来麻烦。

  自己这样的人,是没有资格享受阳光的。被鲜血染红的他,不配得到这个干净纯粹的少年的青睐。

  走吧,离我越远越好,不要来找我了。


  精神恍惚的他大意地暴露了行踪,被追杀他的那帮人堵了个正着。

  或许就这样了吧。

  格瑞闭上了眼睛,放弃了抵抗。

  失去了金,自己的人生就失去了意义。真相已经查明,而我却无力复仇。就这样吧,到了地下也算是对族人有了个交代。

  “格瑞,你在干什么啊!战斗时不能走神,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

  少年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格瑞诧异地睁开眼,看见少年纤细的身躯宛如一头幼小却凶猛的豹,灵活的穿梭于敌人之间,两把枪被他玩的出神入化,金色的能量像温驯的宠物一般缠绕在他的身上,子弹像长了眼睛一般直直的飞入敌人的胸膛。

  没人能抓得住他,连子弹也不能。

  少年金色的身影就像是掌控整个战场的……

  王。

 

  “你瞧,格瑞。”

  少年沾了血的衣角被风吹的飘扬而起,他的脚下是累累的尸骨,手上和脸上都带了艳色的血迹,白色的衬衫像是蝴蝶的翅翼,美得令人目眩。

  “我说过我很厉害的吧,我可不会拖你后腿的!我们两个在一起,双剑合璧,天下第一!所以,别再总想着抛下我自己一个人去做那些有趣的事情啦~”

  “…………”

  格瑞没有说话,他发现他犯了一个错误。他的太阳不是高悬于空的煌煌大日,他是生长于黑暗世界的人,双手沾满血腥也能灿烂的微笑,他会去怜悯路旁的穷人,也会毫不在意地杀掉对他有威胁的人。

  他是黑色的太阳。

  在他眼中,没有善恶,只有对错。

  所有人,包括他们这群生活在下水道里的老鼠都能享受到他的恩泽,一视同仁。

  “王。”

  远远的,他向他单膝跪地,那把大剑插在泥土里,低下了自己高傲的头颅。

  “我的剑永远为您指向前方。”

  今后,我只是你一人的利刃。


  “嘉德罗斯。”

  格瑞眼中的迷茫渐渐散去,重新变得锋芒毕露。他看着嘉德罗斯,神态轻松,嘴角甚至带着一丝不明显的笑意。

  “如果金喜欢你,那我没什么好说的,但很明显,他对你并没有那么深的感情。所以,我要阻止你。”

  “哦?那你呢?你又是以什么身份来阻止我呢?”

  “身份?”

  格瑞雪白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曜紫的双眸绽放出夺目的神采。

  “我是他的守护者,仅此而已。”

             (第三章•完)


下章大概是紫堂专场?唔……把谁顺便放出来呢……


评论(10)

热度(4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